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3]

(2010-06-26 20:32:10) 下一个

            第二天,关晴很早就到了办公室,先打出一份辞呈,然后把手边的事情都整理清楚,以便和接手的人交接。能想到的事情都干完了,还没有到上班的时间,同事们都没有来,于是关晴打开了自己的邮件,应该给吕京回个邮件了。

            关晴写道:吕京,你好!在云南的日子里,多亏你的照顾,谢谢。我的生活中发生了一些变化,一些出乎我预料的变化,我需要时间想清楚何去何从。吕京,对不起,也许我是个善变的人。

            关晴呆呆地看着自己写下的这些话,眼泪又一次涌出,这是跟吕京告别吗?那最后的一句话,关晴自己都觉得委屈,自己真的是个善变的人吗?可是现实情况是不容忽视的,就自己目前的样子,和吕京去援藏,实在是太不现实了。

            同事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大家都在兴高采烈的谈论着黄金周是怎么度过的。关晴来到主编办公室,把辞呈交了,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复杂,主编让她和另外一名编辑交接一下工作,明天就可以不来了。

            这多少让关晴有些失望,她本来以为主编总要问问原因,或者刁难一下,说必须提前两周通知之类的,没想到自己竟然是这么可有可无。

            回到办公室,关晴找到另一位编辑交接工作,手机响了起来。

            电话是吕京打来的,关晴正在和那位编辑交接工作,而且关晴也不希望在报社谈论她和吕京的事,她接了电话,很快地说:“喂,我现在正在忙,说话不方便,过一会儿打给你。”然后就挂断了手机,怕吕京再打回来,关晴把手机关了。

            很快同事们就听说了关晴辞职的消息,大家说中午邀请关晴吃午饭,算是为她送行,关晴欣然接受了。

            关晴和同事们午餐回来,主编跑出来叫关晴:“关晴,快给你老公打个电话,他找你有急事。”

            关晴这才想起手机关了。谢过主编,忙给高新打了电话,高新说:“怎么,手机没电了?”

            “我关机了。”

            “噢,你还挺乖的嘛,怕辐射?”

            “主编说你找我有急事儿,什么急事儿?”关晴对高新的猜测未置可否。

            “你几点可以走,我去接你。”

            “算了,整一个大吊角,你别跑了,我已经辞职了,明天就不用来了,我打车回去。”

            “那也行,可别犯财迷,又去坐公车,记住,钱是最不重要的,身体最重要。”

            “知道了,你快上班吧,我再呆一会儿就走,省得赶上堵车。”

            挂了电话,关晴想着刚才吕京的电话,说了过一会儿打给他,他是不是一直在等呢?可是自己打给他,说什么呢?

            关晴打开电脑,看到邮箱里又有一封吕京的邮件,打开,里面写道:“关晴,我刚才收到你的邮件,有一种将要与你失之交臂的感觉,一下子就慌了,急不可待的给你打了电话,打扰了,对不起。现在坐下来给你写邮件,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我能理解,你要做的改变不是一般的改变,需要思考,需要时间,不用担心,我不在乎等。我希望你最终做的决定是对你最好的决定,即便你决定放弃,我也会支持你,也会祝福你,保重!”

            关晴的视线模糊了,吕京的心胸如此宽广,让关晴联想到那宽广的洱海,就是在洱海上,吕京告诉关晴,十年前的一面之缘,他至今记忆犹新。自己怎么忍心伤害这么纯真热情的小伙子?关晴的手不经意的碰到了那个吕京亲自为自己戴在项上的貔貅,另一半还戴在吕京的脖子上,自己已经改了主意,要走回自己原来的轨道了?

            手机又响了起来,是齐丽打来的。关晴接了电话,让齐丽等一下,起身来到洗手间,检查了一下没有别人,关晴说:“齐丽,说吧。”

            “怎么样?昨天高新回家后表现如何?”

            “什么表现如何?”

            “我是说,你不是跟他提出离婚了吗,他又提了吗?”齐丽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告诉关晴昨天高新和自己谈话的事。

            “没有,他什么都没说,而且表现特别殷勤,做好了饭,还特意买了好多关于孕妇的书,还按着上面说的给我买了好多饼干。”

            齐丽握着电话,无声的笑了,心想:听这口气,应该已经和好了吧!“所以说,你已经想明白了?高新还是有可爱之处的!”

            “可是,齐丽,我觉得我对不起吕京,如果我就这么蔫不唧唧的又回到我原来的生活里,不给吕京一个交待,我的心里会有负担,恐怕以后也不会安宁,我必须和吕京说清楚。”

            “那就打个电话呗,你如果觉得不好说,我跟他说都行。”齐丽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

            “齐丽,你不明白,我不能这么做,我必须见他一面,把话说清楚。”

            “怎么见?你让他来?还是你再去一次云南?”

            “我想,还是我去比较好!”

            “好什么好,你要真去了云南,高新那儿可就说不清楚了,你到底是糊涂还是明白?如果要保住婚姻,你必须放弃这种荒谬的行为!”

            “不行,我会实话告诉高新,如果我不去和吕京说清楚,我这后半生都不会踏实的。”

            “你傻呀,你和高新说什么?怎么说?不说也就罢了,说了,我看你这后半生才过不踏实呢。”齐丽忽然以恍然大悟的口气说:“晶晶,你是不是怕他日后会缠着你?所以才必须去跟他有个了断呢?”

            “齐丽,你说什么呢?吕京怎么会是那种人?真是!”

            “不是最好,那就别再见他了。”

            有人进了厕所,关晴对齐丽说:“那就先这样,容我再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好啊,忒让人操心。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生活中这种纯纯的妹妹好不好?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欣赏是偶的动力呀,FB前全发完也是计划。
农村柴禾妞 回复 悄悄话 sorry啦,您还是FB先吧,我不追着看了~~~ ^_^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太傻,,,这丫头咋回事儿?
还是要现实啊,这丫头咋这么天真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