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1]

(2010-06-26 05:38:21) 下一个

关晴送走了齐丽,又坐到了计算机前。邮箱里果然又有吕京的邮件。吕京写道:关晴,你好吗?从今天开始我补休黄金周的假。早上起来,我就一直在整理屋子,直到现在,屋子里的东西才各就各位,显得整齐多了。我的小屋并不大,为什么效率这么低?因为我总是不能集中精力,眼前总是有个大眼睛、长头发的姑娘的笑脸在眼前晃呀晃的。给你发了短信,没有回音,想必你尚未恢复体力,还在休息!我们在一起的一幕幕,短暂而清晰,你总是娇弱的样子。一定要多吃,好好保养身体,做个名副其实的“胖金妹”,呵呵!

关晴敲了回邮键,可是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自己应该写什么呢?一下午齐丽苦口婆心地劝,晓以利害,自己不是不明白。毕竟现在的关晴已经不是从前的关晴了,她和高新之间有了新的纽带,这纽带的力量远比吕京对自己的吸引力大。关晴觉得胃里很难受,好像中午吃的面都没有消化,在胃里团成了团。她来到卫生间,把中午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关晴觉得浑身乏力,走到书房,关了计算机,回到卧房,躺到床上,迷迷糊糊就睡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嗡嗡作响,是短信,关晴翻了个身,接着睡了。不久又是一阵嗡鸣,关晴觉得连伸手的力气都没有,就没有接。

不知过了多久,屋里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手机的铃声响了,关晴也睡醒了,拿起电话,一个陌生的号码,但是她还是接了。

“你好,请问哪位?”关晴听得出自己的声音很闷哑。

“你就装吧,你说我是谁?”这声音很熟悉,关晴“啊”的一声坐起来,“你是子豪?”关晴的心怦怦乱跳。

“真的还是假的,你没看我的短信?”

“没有,我听到有短信,可我正在睡觉,懒得起来看。”

“难怪!”

“子豪,你好吗?”

“停——,赵子豪同学现在人在美国,给你打电话的是他的胞弟赵子杰!”

“是子杰呀!对不起,我还以为……”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不过,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澄清我是谁,省得你表错了情,再说出什么你们之间私密的事,那我的罪过可就大了。”赵子杰打趣道。

关情听说是赵子杰,心情一下子轻松了下来:“少废话,除了臭贫你还会什么?吕京告诉你我的电话?”

“就是,这让我特悲哀,你说咱们青梅竹马的,多少年的感情,要你的电话号码还得通过一个藏族人,唉,我哭!我欲哭无泪呀!”

“你们全家都好吧?”关晴问道。

“你就直说你想问谁,我一一禀告如何?”

“赵叔叔可好?”

“还行,就是有点三高。”

“什么是三高?”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整天打麻将,不锻炼,谁说也不听。”

“黄阿姨好吗?”

“很好,而且是越来越好!原先带孙子不得闲,现在孙子走了,老太太天天公园里跳舞,练剑,而且跳舞有跳舞的衣服,练剑有练剑的衣服,一天三开箱,玩的高兴着呢!”

“孙子?你儿子?”

“咱不还没结婚呢吗,儿子是我哥的。”

“那怎么又不带了?”关晴心里泛起一股浓浓的醋意,曾经黄阿姨对她说,将来她和子豪的孩子她负责带,而今带的却是别人和子豪生的儿子。

“我嫂子想儿子,死活非把儿子接到美国去,害得我妈哭了好久,后来才发现,没有孙子拖累,自己玩更开心,就不哭了,还扬言以后我的孩子她坚决不带。”

“你怎么样?”

“轮到我了?我还是老样子,活得挺开心。我们公司注册在河北省,离家不远,抽个空儿就开车回家看看我爸妈。”

“你也该结婚了吧?是不是没人看得上你?”

“这话问的,我们怎么说也是一起长大的,我的女人缘怎么样,你应该很清楚吧?再说了,现在时兴只恋爱不结婚。”

“这么说,你有女朋友?”

“劳您惦记,有一个。我说晶晶,我女朋友你也不认识,就别关心这么多了,不问问子豪的情况?”

“有什么可问的,他挺好,老婆孩子都有了,又去了美国,所有的梦都实现了,还能不好吗?”

“怎么这么酸呀?醋瓶子倒了?”

“一边去,我吃得着醋吗?”关晴没好气地说。

“这话对,你怎么样?我听吕京说你”赵子杰沉吟了一下,“你好象不太开心?”

“怎么会,我特别开心!”关晴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音,心里暗骂吕京多嘴。是呀,吕京说过他和赵子杰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难道他什么都告诉了子杰?关晴想到这里,心里有些惴惴不安。

“你先生为什么不陪你呢?你们俩是不是有矛盾了?”

“瞧你说的,我们俩没有矛盾,我先生是公司副总,临时公司有急事儿,走不开,想退票旅行社又不让,我犯财迷,舍不得把小一万块钱打水漂,就自己去了,别瞎猜。”

“那就好,子豪一直都不放心你,因为你们分手后没多久你就又恋爱了,他担心你只是一时意气用事,后来看到你们挺好的,他才找了女朋友,结婚出国了。走前还说,如果听说你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有什么困难,让我尽可能帮你。可是你的手机号码变了,我也找不到你。你爸妈也搬家了,因为你和子豪分手,他们老一辈的人也不来往了,所以一直没有你的消息。吕京忽然发了短信,说在云南遇到你,我就赶紧跟他要了你的手机号码,刚才给你发了短信,怕直接打电话吓着你。知道你一切都好就行了,我的电话你也知道了,有什么事给我电话。”

“好,你也替我问候赵叔叔和黄阿姨。”

“行,那就这样?”

“好,拜拜。”

“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来,结婚的时候有点不那么理智?
不管咋样,孩子是坚强的纽带,而关晴的老公只是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应该给他机会补救。嗯,女人心海底针。。。。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More plea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