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19]

(2010-06-25 17:54:36) 下一个

关晴坐到电脑面前,听着高新开门、关门的声音,想着高新刚才看她的眼神 ,她的眼里又淌出眼泪,自己真的一点也不爱他了吗?如果带着孩子离开他,那么孩子生下来就没有爸爸!高新会答应自己带着他的骨肉离开他吗?

电话铃突兀的响了起来,关晴吓了一跳,她擦干眼泪,清了清嗓子,接起了电话。

电话是齐丽打来的,拿起听筒就听到对方大叫:“恭喜恭喜呀,妹妹,这么大的好消息你告诉姑姑他们了吗?”

“齐丽呀,你回来了?玩得怎么样?”关晴强打精神。

“别打岔,还想保密是吧?高新刚刚打电话告诉我了,还说你情绪不稳,让我过来看看你。怎么着,我现在过去?在新疆给你买了点土特产,正好给你送过去。”

“还是别过来了,我心里很乱,自己也想不明白,你过来也帮不了我。”

“有什么可乱的?真是得便宜卖乖,我倒是想乱了,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我还是过去吧,明天就上班了,还得凑时间,我知道我不够格传授你什么,不过陪你聊聊,总还在行,咱姐妹也有一阵子没见面了,高新说你瘦了,这可不行,就你那小身板,要是再瘦,就没什么了。我得过去鉴定一下!”

关晴放下电话,到洗手间去好好洗了洗脸,用冷水敷了敷红肿的双眼。手机响了,有短信。关晴拿起手机,拔掉充电器,短信是吕京的。

“像片收到,已转发,你可好?思念!!!”

刚刚洗好的脸又花了,关晴自己也说不清楚,和吕京在一起的时间仅可以以小时记,这么短的时间,怎么会爱上他呢?给他回个短信?写什么呢?

 

齐丽到关晴家从来不按门铃,站在门外就是一声高呼:“妹子,开门!”

关晴一开门,忍不住笑了。齐丽穿的花里胡哨的,头上还顶了个新疆人带的倒扣着的四方小盒一样的帽子。

“晶晶,快让我看看,真的瘦了!你真让姐嫉妒,我和小孔怎么努力,也造不出个小人来,再过几年就更没戏了。”

关晴笑道:“你这是什么打扮?来的时候没有吓着别人?”

“没有,我上楼的时候才披挂上的,都是送给你的,瞧,这是羊绒披肩,这个小帽,正经的新疆帽儿,我还记得你小时候跳新疆舞,是用硬纸折的帽子,看看这个多精致。”齐丽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扣在关晴的脑袋上,仔细的端详着。

“呦,这眼睛是怎么回事?哭了?”齐丽注意到关晴红肿的眼睛。

“我也有东西送你!”关晴忙转身进屋,拿出她在云南买的普洱茶饼、披肩,银饰、手机套、羊皮画等等一大堆东西。

“你别打岔,到底怎么了?高新欺负你了?”齐丽把东西堆在沙发上,拉过关晴,盯着她的眼睛问。

关晴无法回避齐丽审视的目光,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齐丽,我想跟高新离婚!”

“你说什么?脑袋让门掩啦,怎么净说胡话?”齐丽瞪了关晴一眼。

“我没说胡话,我是认真的。”

“好,你是认真的,那到底是为什么呀?他不想要这个孩子?”

“那倒没有,我们也是刚刚知道有了孩子。”

“这么说,你想离婚是早就想好了?是不是这次你们出去玩儿闹别扭了?”齐丽猜测着。

“这次出去玩是我一个人去的。”

“不是说你们俩去云南旅游了吗,怎么是你一个人去的?”

关晴把前前后后事情的经过以及自己受的各种委屈都告诉了齐丽,顺带也说了自己对这个婚姻的厌倦。“我们不缺钱,可是感情却越来越淡,你知道爱是要经营的,我们结婚才三年,他就不肯花心思花时间了,那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我真的不打算这样过下去。”

“这是他的不是,说话不算话,太不像话了。我这就给他打电话,替你骂骂他,让他道歉。”

“算了,他去公司开会,不会接电话的。再说了,道歉也晚了,一切都晚了。”

“这次咱坚决不轻饶他,姐一定帮你出气,不过,你也别真生气,有了身子的人,别气出个好歹。”齐丽拉着关晴的手,一起坐在沙发上。

“那你班还上吗?我看干脆辞了,你全心全意准备做妈妈吧。告诉你爸妈了吗?”

关晴摇摇头:“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他们说。”

“这有什么难说的?”齐丽忽然警觉了:“你到底要说什么?你还真要说离婚哪?那你是够可以的,什么事儿?值得吗?我不都说了嘛,让他认错,让他改,还要怎么着?杀人不过头点地,妹妹,婚姻不是儿戏!再说了,你真离婚,这孩子你还要吗?”

关晴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我看这孩子你是不打算要了,还别不告诉你,第一个孩子你要是不要,以后就像我,想生都生不出来,这叫报应!”

关晴惊讶的抬起泪眼看着齐丽。“看什么看,我上大学时怀过一个孩子,还是学生,不可能生,只好做掉了。”这是齐丽不为人知的秘密,关晴可以看到一丝痛苦掠过齐丽紧抿着的嘴唇。

“我想要这个孩子!”

“那你离的哪门子婚呢?你打算自己带孩子?高新会同意?你倒是说说,有什么原则问题,为什么非离不可呢?”

“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人!”关晴觉得这句话是从她嘴里不由自主地溜出去 的,说完了自己也吓了一跳。

“什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这个孩子-----不是高新的?”这次惊讶的是齐丽了。

“你胡说什么?当然是高新的了,我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关晴急切的表白着,脸通红,眼泪差一点又掉了下来。

齐丽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你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齐丽看了一眼关晴,把后半句话吞了下去。

“高新知道吗?”齐丽试探着问。

“我也不知道,我跟他提出要离婚了,他以为我开玩笑。”关晴幽幽的说。

“你爱上谁了?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什么时候的事?”

“是个藏族人,就是这次旅游认识的。”关晴坦白道。

“他也在北京?”

“没有,他在云南。”

齐丽笑道:“我说妹妹呀,你不是开玩笑是什么?一个北京一个云南,总共认识了不到10天,一个礼拜都没有吧?你了解他多少?爱,这么容易就爱啦?我看你是跟高新赌气罢了。”

“才不是呢,他是我们的导游,这一路上多亏他照顾我。”

“那就是感激了?感激也不是爱,用不着以身相许。再说了,他爱你吗?他知道你这边有老公,肚子里有孩子吗?”

“孩子他当然不知道,我不是也是刚刚知道的吗?但是我告诉他我有老公了。”

“知道你有老公了,他还搅和什么?这人道德有问题。”

“你不了解情况,别乱说呀,我告诉他的,我觉得我不幸福,想改变现在的生活。如果离了婚,我就去云南找他。”

“那孩子呢?他可能可以接受你,能接受这个孩子吗?那不真成了什么宝马车插个奔驰标什么的,再说了你忍心让你的孩子生下来就和他的亲生父亲分离?”

关晴哭了,她也是担心这个,吕京能接受吗?

“况且,高新能给孩子的是一种什么生活环境?那个人给孩子的又能是什么生活品质?高新这么想要孩子,他会让你带着他的骨肉嫁给别人?别说你是从高往低走,就是掉个个儿,你要嫁的人家财万贯,锦衣玉食,你觉得高新会同意让你把他的孩子带走吗?”

关晴哭得更厉害了:“可是我已经答应他了。”

“你答应他什么了?答应离婚?答应嫁给她?”

关晴摇了摇头说:“我答应和他一起去援藏!”

“哎呦,就你这小身板还去援藏?西藏是高原呀,妹妹,你开玩笑?不是是个人就能适应的!你现在还怀着孕,你去了,还不光给人家藏民添麻烦了,脑子进水了吧你!”

“可是,人不能说话不算话吧?我已经答应他了,而且,我真的爱他。”

“晶晶,你跟姐说实话,你俩到底到了什么程度?木已成舟了?”

“没有,我们什么都没有,我还是懂得开始一段感情之前,要先结束原来的感情,齐丽,这方面我是很自重的。”

“那就好,赶紧和人家说明白了,别让他搅浑水,你这儿就够乱的了。高新今天给我打电话,我就奇怪,你说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知道就知道呗,我也没打算瞒他,回来我就跟他说了我想离婚。再说了,我什么也没做,我不怕他知道。”

“你别傻了,你一说你爱上一个人,我是你姐,我都觉得你是不是出轨了,高新会不怀疑你?再说了,这也不是什么好事,他要是真是这么觉得了,那可是洗都洗不清,他只会把你看轻,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你听姐的,什么都别再跟高新提了,那个藏族人,立马和他断了。”

关晴沉默了。

“晶晶, 你想吃点什么?我都饿了,我开车来的,咱姐俩出去吃去?”

“我想去山西莜面馆去吃刀削面。”关晴也饿了,她想起了莜面馆里香香的山西老醋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关晴好像忒纯,单纯,,,
婚姻哪能那么轻易说放弃,还有孩子啊。
单纯从爱讲,她没啥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