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疼

(2010-06-03 17:54:14) 下一个

心疼

 

            和五岁半的儿子闲聊,问及儿子最心疼谁,儿子说:“当然是妈咪!”不由得忆起一段往事。

            儿子两岁多的时候,我最头疼的事就是睡前喂他的那杯奶。每天晚上,我追他跑,一会儿床底,一会儿桌下,左躲右闪,与我捉迷藏,一杯奶喂下去,总要花上半个小时。

            一天晚上,我刚端起奶,儿子掉头就跑,进了卧室,还反锁了门。哄了好一会儿,儿子就是不开门,我威胁道:“你再不开门,妈咪不要你了。”我试图藏在门后,不料往后一退,脚卡在身后壁橱的拉门间。我一惊,下意识的叫了一声“哎哟”,儿子应声开门。

            “妈咪,怎么了?”儿子的小脸上全是关切。我故意不动,对儿子说:“你不喝奶,门把妈妈抓起来了。门说只有你把奶全喝了,它才会放了妈咪。”

            儿子双手抱住我的腿,用力往外拉,,我仍是纹丝不动。儿子眼里溢满了泪水,接过杯子,咕咚咕咚,那么一大杯,一口气就喝光了。儿子将空杯子递过来,脸上挂着晶莹的泪。

            我忙拔出脚,弯腰抱起儿子,儿子双手紧紧搂住我的脖子,大声说:“谢谢!”

            我拍拍儿子的后背说:“不谢!”

            儿子附在我的耳边轻声说:“妈咪,我在谢门呢!”

            “为什么?”

            “因为它放了妈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