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16]

(2010-06-24 05:04:36) 下一个

“貔貅很可爱,我很喜欢!谢谢! 你晚上早点儿睡,我们明天见。”吕京两手用力捏了一下关晴的双肩,松开了手,向门口走去。

关晴没有动,目送吕京离去,直到门在吕京的身后关闭,她才走过去,背靠着房门,右手摆弄着胸前的挂饰,红扑扑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她竟然有种久违的恋爱中的感觉。

这一夜,关晴失眠了,无论是睁着眼还是闭上眼,吕京那英俊的笑颜总是在眼前晃来晃去,后来关晴干脆抱膝而坐,脑子里如电影一样放映着几天来和吕京的交往种种,每一句话,每一个笑容,甚至每一个眼神都是那么清晰。关晴惊讶的发现,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吕京竟让她感动了好几次。 

从丽江飞往昆明的飞机刚刚起飞,可能是飞机小的缘故,起飞时颠簸震动得很厉害,关晴又吐了,坐在关晴旁边的张园摸了摸关晴的头,“小姐,你别是又病了吧?怎么眼睛都是肿的?”

“我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以为坐飞机不会晕,早上也没有吃药。”关晴疲惫的说。关晴直到天光放亮才睡着,可是刚刚睡着,宾馆叫早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所以早上起来以后就一直头疼。

“我这儿有药。”坐在前面的吴惠文回过头,递过一瓶药。

关晴摇了摇头说:“吐了再吃药也不管用。”

吕京从机舱后面走过来说:“还有不到半小时就到昆明了,再忍忍,养好了精神,到了昆明还要带你们去逛花市和世博园呢,你们回北京的机票是晚上的。”他弯下腰对关晴说这话时,关晴送给他的貔貅从衣领里掉了出来。

“哎呦,这个好看呀,新买的吧?”张园眼尖,揪到眼前看着。关晴一紧张,又干呕起来。

张园忙放了吕京,给关晴拍背,吕京坐回到了他的位子上。

关晴闭上眼,感觉也就是刚刚闭上眼,飞机就着陆了,就那颠簸劲儿,差点让关晴又吐了。好不容易下了飞机,又上了封闭的旅游巴士,关晴真的是受不了了。

车到了世博园门口,因为门票是自己出钱买,所以不是必游的景点,大家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去。旅行团里有三对儿要去,车就停在了世博园,关晴说想找个地方歇歇。

吕京说:“我们下午一点在这儿集合,一起去逛昆明著名的花市,你们买了花可以带回北京的,以往的游客,都最喜欢这次购物,因为这儿的花又好又便宜,你们在北京买的花,都是从这儿空运过去的,所以比在这儿买贵得多。中午饭自己解决,关晴不舒服,我带她去附近一家KTV休息休息,有人愿意去的就跟我们走。”

张园第一个表示想去唱歌,其他人两对儿说想在昆明市里到处转转,剩下的人都跟吕京去了歌厅。

他们包了一个房间,吕京点了些饮料和果汁,关晴喝了一杯鲜榨的酸酸的菠萝汁以后,感觉好些了。她靠墙角坐了,可以半躺半靠。其他人都在积极选歌,准备一展歌喉。

第一个上场的是张园,关晴没有料到,张园竟然有这么高亢、嘹亮的歌喉,她的一曲《青藏高原》,闭着眼听和李娜唱的几乎没有分别。一曲唱罢,关晴情不自禁的鼓掌叫好,大家都笑了,说只有关晴不知道张园能唱,上次在洱海的游轮上大家就已经领略了张园的歌唱家风采。

第二个上场的是吕京,他唱了首深情优美的藏族歌曲《卓玛》,他的嗓音浑厚,深沉,非常动听,关晴不再喝彩,怕大家又要笑她。

同来的一对小夫妻唱了首《千里之外》,就又轮到吕京了,这一次他唱的是李晓杰的《好姑娘》:

姑娘送我一朵玫瑰花,他说美丽花儿好像她,一双迷人眼睛,长长乌黑的头发,叫我怎么能够忘记她?我想告诉姑娘一句话,你的美丽笑容像彩霞,我的心中只有你,为你不停的牵挂,爱上了你请你嫁给我吧!好姑娘,真漂亮,花儿都为你开放,为了你 把歌唱,唱出心中的梦想,你的热情像太阳,温暖照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姑娘……”

张园手里拿着另外一支麦克风,忽然就唱了一句:“你看哪位姑娘最象她?”大家都回头看着坏笑的张园,随后都会意地笑了,因为在座的只有关晴有大眼睛和长头发,连吕京都笑了,只有关晴没有笑,她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了。

“关晴,你也唱一个吧!”张园递过麦克风。

“就是,我们还都没听关晴亮过嗓子呢!”有人应和着。

“算了,你没见她在飞机上那么难受,让她歇歇吧!”吕京伸手想接过张园手中的麦克风,关晴深怕张园又说出什么,急忙说:“那就点一支《隐形的翅膀》!”音乐响起,关晴坐直身子: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
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乐声停止,大家有一瞬间的肃静,然后就是热烈的掌声,关晴很兴奋,心突突的狂跳着,她忽然觉得自己就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以歌传情,,,唱的都是心里话。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子,因为要回国去FB,想在走前都发完,所以量大了些。
若子 回复 悄悄话 恩雅,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感动于这段温暖、明净的爱情。期待你的每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