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15]

(2010-06-24 05:03:21) 下一个

 吕京顺着关晴的手望去:“是荷花灯,这可是中秋节的特别节目,据说荷花灯可以带走你的愿望,帮你实现她们,想不想去放荷花灯?”

“好呀,好呀!我们也去许个愿。”哭过一场的关晴,心情好了许多,欢快的象个孩子。

他们来到放灯的地方,排了长长的队,吕京拎着关晴买的东西,和关晴正往队尾走,忽然听到队伍里有人在叫:“吕导,关晴!”

“哎,你们不是看演出去了吗?”吕京和关晴都看到了,是他们团里的两对儿情侣。

“别提了,人家老先生听着音乐睡着了,你睡就睡吧,呼噜声震天响,别人都笑他,我们就提前出来了。”

“昨天我就说不看纳西古乐,看个欢快热闹的歌舞演出多好,你非说来到丽江就要听人家特色的东西,歌舞表演北京到处都有,怎么样,特色的并不一定好,你不是也不喜欢。”胖胖的徐姓小伙子说。

“谁说我不喜欢?我特爱听。”他的新婚妻子小刘抢白道。

“你要是喜欢看,这么贵的票,别说我打呼噜,就是打炮你都不会出来!”关晴噗哧一声笑了,吕京和另外一对新人也笑了。

小刘脸红了,不满的看了关晴一眼,转向吕京问道:“吕导买了这么多东西?都买什么了,给我们看看!”

“不是我买的,都是关晴的。”

“噢,你就是给关晴拎包的呀!”这回轮到小刘嘎嘎的笑出了声。

“没错,一针见血,我就是个拎包的!”吕京本来不以为然,还想开玩笑,忽然听到关晴的干咳声,看了关晴一眼,就没有再说什么。

“你们俩也去放灯吗?”戴眼镜白白净净的小马问道。

这回没容吕京搭腔,关晴抢着说:“不了, 我买了这么多东西得放回宾馆,明天一早回昆明,还得收拾收拾,想法儿把这些东西打到行李里。你们玩得尽兴,我们先走了。”

            吕京也和那两对儿情侣道了别,跟在关晴身后往宾馆方向走去。“怎么,不放灯了?”

            “没心情了,下次吧!”

            “下次?”吕京疑惑地问。

            “丽江这么美丽,我爱她,我肯定会再来!”

“樱花酒吧的老板娘还去见吗?也下次?”

关晴停下脚步,回过身、歪着头,盯着吕京看了一会儿,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运,可能我今生都不会有老板娘所拥有的浪漫,见,还不如不见。”

吕京已经走到关晴面前,目不转睛的望着关晴美丽的眼睛说:“其实老板娘得到的浪漫,未必是你想要的,也许你更需要一双有力的臂膀和一副坚实的胸膛?”

关晴避开吕京灼热的目光,轻轻地问:“我希望改变我的生活,如果我要换个环境,你觉得云南适合我吗?”

吕京把手里的包都放到左手,伸出他空出的右手:“云南欢迎你!”声音中透着热切和激动。

关晴并没有伸手与其相握,而是凝视着吕京黑亮深邃的眼睛:“云南欢迎我?云南需要我吗?我来了又能做什么?”

“如果你愿意来,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的青春你做主!假如我能够有幸走入你的青春,你的生活,我愿意尽全力帮你实现你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自己都说不清。”关晴神情黯淡了。

“关晴,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援藏吗?到西藏去可以做老师,生活肯定会艰苦,可是行善积德,福祉无量。”吕京殷切的眼神,清澈而美丽,关晴觉得这个想法很神圣,吕京的话像一股清泉从心里涌出,清爽而甜蜜。

她迅速的拍了一下吕京的掌心:“一言为定!”然后转身跑开了。她听到身后的吕京紧紧相随,是因为兴奋吧,他的呼吸声都变得粗重了。

回到宾馆,要把这一包一包的东西全部打入关晴的一只手提行李箱里,吕京可是费了不少周折,仍然有一小部分怕压的东西放不进去。吕京用手背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说:“要是实在带不了,就放我那,反正你还是要回来的,对吧?”吕京对关晴俏皮的眨眨眼。

关晴从箱子侧面拿出一个布兜,把床上打不进箱子的东西往里面一塞,说:“谁说我带不走?”

楼道里传来一阵阵的说笑声和脚步声,关晴立刻紧张起来,她递给吕京一瓶矿泉水,说:“太晚了,你喝点儿水就回去吧。”

“我说胖金妹,你可真是实用主义,刚刚打完箱子,还没让我喘口气,就下逐客令啦?”

关晴的脸一下子红了,忙解释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怕一会儿团里的人都回来了,看到你从我这儿出去,他们指不定会说什么呢,多不好呀。”

吕京放下水瓶,“好吧,既然你这么说,我就先走了,你也早点休息,明天一早的飞机。”

吕京起身往外走,关晴忽然想起什么,叫道:“吕京,等一下。”吕京回过头看着关晴,关晴正在包里翻着什么。

“找到了!”关晴手里是一只玫瑰紫色的首饰盒。“吕京,你还记得我那天在‘七彩云南’买手镯,你让我和他们讨价还价,手镯的价钱没有减,但是经理送给我一个玉佩。今天我送你的礼物你不喜欢,就把这个送给你吧。”关晴把首饰盒递给吕京。

吕京把小盒子打开,将玉佩拿出来。“这丝线怎么穿的,都搅在一起了?是两根吗?”

“对,是两根,经理说这是一对什么东西,拼在一起是个圆形玉佩,拆开了就是那个东西。”关晴忘了那两个首尾相连的东西叫什么名字。

“这是一对貔貅,是招财的吉祥物。”吕京把玉佩拆开,看了一眼说。

“对对对,那个经理也是这么说的。你喜欢吗?”

“喜欢!”吕京把其中绿色的那个貔貅戴上,然后拿着带有红色貔貅挂饰的另一条说:“关晴,这个我给你戴上?”关晴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的走了过去。

吕京给关晴戴上,然后双手握住关晴的双肩,把她推到镜子前,关晴在镜子里不仅可以看到自己,还可以看到笑眯眯直视着镜中自己的吕京。她觉得有些慌乱,不知所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特殊的情感了,,,
可是,家里的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