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10]

(2010-06-23 15:06:13) 下一个

 “关晴,关晴!”关晴听到有人急切的呼喊着她的名字,然后就觉得眼前一亮,有人揭开了盖在她脸上的披肩,一只手抚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呀,这么烫,她在发烧呢!”

关晴吃力的睁开眼睛,眼前围满了人。关晴挣扎着想从座位上坐起来,可是浑身酸痛,人仿佛散了架。

“关晴,你躺着别动!”吕京按住关晴的肩头,让她躺回去,又转身对大家说:“这里就是我们今天入住的宾馆,今天晚饭也是这里包饭。大家都下车,张导负责给大家安排房间,赵师傅辛苦一趟送我们去卫生所。”吕京就像一个部署作战的指挥员!

“吕导,还是我去吧,这个团是我带出来的,关晴病了,我不能不管。”这是张园的声音。

“我看还是咱们大家一起去吧,万一需要人搭把手什么的呢!”

“就是,人多了,万一有什么事儿也可以帮你们出出主意!”

“呸呸呸,瞧你这乌鸦嘴!”

“肖大哥说得在理,我们一个团出来的,关晴病了,我们大家回到宾馆也不踏实,不放心呢,还不如大家一起去!”

大家七嘴八舌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关晴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

“好吧,那大家各就各位,赵师傅,我们去卫生所!”

卫生所极其简陋,却非常繁忙。这里的医生象万金油,一个人麻利的处理着所有的病人。护士测血压、量体温、抽血的时候,医生快速的询问着病史,血样刚刚送走,另一个护士已经拎着吊瓶站在了关晴面前。

医生说:“估计是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可能也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问题不大,先输点儿糖盐水,等化验结果出来,如果白细胞不高,你就可以走了,如果高的话,要加抗生素。”

大家分头行动,缴费的去缴费处,取化验结果的去化验室,果然人多力量大,化验结果很快就取回来了,白细胞只高出正常值一点点。医生说从化验结果看,可以不输抗生素,输完液就可以走了,如果体温不降, 开点口服药就行。他建议只留一、两个人,其他人都可以回去了。

大家商议的结果就是张园留下,吕京带大家回宾馆,安排大家住下。宾馆对面就是大研古镇的四方街,大家可以先去逛逛,晚上六点半,再到餐厅吃晚饭。

等所有的人都走了以后,关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张园,觉得有些尴尬,不知应该说些什么,张园也动了动嘴,可是什么也没说。关晴清了清嗓子,说:“张导,……”

张园也同时开了口说:“关晴……”

两个人又同时闭了嘴,对视着,她们已经知道对方想要说什么,都笑了。

“对不起,张导,是我不对……”

“快别这么说,我也不好,都是过去的事了,我们不再提了。”

关晴伸出那只没有扎静脉的手,“那我们和解吧!”

“好,我们和解了!”她俩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关晴顿时觉得格外轻松,心情也轻快起来。

本来关晴觉得自己和张园之间的不愉快,根本影响不了自己,可如今看来并非如此,她忽然想起赵子豪分手时说过的一句话:“宽恕别人是为了让自己解脱。”

张园的手机响了,她跟关晴打了个招呼,走到病房外面去接电话。关晴闭上眼睛,竟然清晰的忆起了赵子豪的脸,这已经是久违的感觉了。

分手后,关晴几乎屏蔽了赵子豪的一切,因为七年的恋爱长跑,两个人都累得筋疲力尽,也将对方伤得很深。因为爱伴着痛,所以关晴放弃痛的时候,也就放弃了爱。

赵子豪的脸已经模糊不清了许久了,今天吕京提到赵子豪时,那感觉恍如隔世,没有料到现在赵子豪眉目清晰地再现脑海,就是因为当年他们分手时的一句话。

关晴觉得如果说自己不爱赵子豪,那是自欺欺人,今天吕京提到赵子豪的名字,自己心里还会隐隐作痛,可是他俩就是不合拍。

回想赵家两兄弟,关晴和赵子杰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更相近,很多时候,都是赵子杰和关晴站在一起反对赵子豪,那时候赵子豪总说他俩臭味相投,对人太厉害,不够宽容。确实,关晴和赵子杰都是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嘴上从来不吃亏,赵子杰从小就喜欢舞枪弄棒,手下也不吃亏,他们都觉得赵子豪太老实。

站在对付外人的角度来说,关晴更喜欢赵子杰,因为他俩一唱一和的对付外人,可谓战无不胜,不过在他们三个人内部,关晴更欣赏赵子豪,他比较厚道,赵子杰伶牙俐齿的惯了,有时也会用来反击关晴。

关晴正想着,忽然听到吕京叫她,忙睁开眼,见吕京风尘仆仆的站在眼前,眼里都是关切。关晴鼻子一酸,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怎么,输上液还不见好?你哪儿不舒服?”吕京弯下腰,用手摸了摸关晴的额头。

“不是,我好多了,谢谢!”关晴迅速抹去脸上的泪水,也不知为什么自己最近特别脆弱,特别爱哭。

“那是张园?”吕京的目光投向门外正在打电话的张园。

“别瞎猜,我和张导和好了。以前都是我不好。”关晴羞涩的低了头。

“太好了!你肯低头让一步,真是识大体的好姑娘,真是太好了!”吕京按捺不住的喜悦溢于言表,两只大手拍在一起,互相搓着。

关晴被吕京直白的夸奖羞红了脸,忙说:“你别夸我,我和张导是同时认错的!”说这话时,张园从外面走了进来。

“我说我耳朵根子发烧,原来是你们俩在我背后嚼舌头!”张园笑吟吟的看着他们。

吕京猛地给了张园一个拥抱,张园没有料到,惊呼起来。

“张园,你知道你和关晴前两天冷战,我心里多难受,可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谢谢。”吕京热切的握着张园的手说。

“你是心疼床上躺着的那位吧?”张园冲关晴作了个鬼脸,打趣道。

“张导,你别胡说!”关晴脸红了,正色道。

“张园,你要回去可得自己打车了,我让司机师傅回家了。”吕京说。

“我走了,你留下来陪关晴?”张园问道。

            关晴觉得张园话中有话,忙说:“要不,咱们一起走吧?”

            “可你液还没输完呢!”张园看了看吊瓶。

            “你们稍微等我一会儿,输完了咱们一起走,我出出租车钱。”关晴看了看吕京, 扭头看着张园说。

            “我没有意见,就不知道吕京是不是觉得我在这儿碍事儿。”张园坏笑着说。

            吕京看到关晴又要急,忙说:“不碍事儿,我正好要跟你商量明天的行程呢。明天我们去云杉坪和白水河,运气好还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然后我们还是回到大研镇宾馆住,明天是中秋节,四方街里很热闹,还可以放灯。”

            “那明天的路好走吗?你看关晴能去吗?”张园问道。

            “今天晚上,关晴好好休息一下,如果觉得身体恢复的可以,明天就去,不过不去也无妨,反正我们明天还回来,就是少玩了几个景点而已。”

            “我觉得明天我还是不去了吧,这几天也没有休息好,我想明天睡个懒觉。”关晴觉得浑身软绵绵的,哪儿都酸痛,真想好好睡一觉。

            “那明天我也不去了,留在宾馆里陪关晴。”张园真挚的说。

            “别别别,我根本不用人陪,我就是想好好睡一觉,你留下来,我心里还惦记着你,睡觉都睡不踏实。”

            “张园,你就一起去吧,我和宾馆的服务员说一声,让他们照顾一下我们的病号。另外,张园,你回去问一下,明天晚上是否有人愿意去看演出,这里有好几场演出,都很有名,一个是‘丽水金沙’大型歌舞表演,一个是纳西古乐表演,还有一个东巴民俗表演,你问清楚了,我需要提前买票。”

            “哪个表演好看?”张园问道。

            “这个因人而异,我个人喜欢‘丽水金沙’的表演,灯光布景都很靓丽,演员的服饰也特别美,不过纳西古乐是人类最古老的音乐之一,“此曲只应天上有”就是对纳西古乐的评价,还能见到宣科这个传奇人物,也值得一去。可是说实话,我看着台上那些古稀老人,总觉得死气沉沉,想睡觉。东巴文化是中国古老的纳西族宗教文化,东巴文是人类现存的象形文字,比甲骨文还原始,表演就是展现一种古老的文化,东巴舞的表演事实上就是东巴教的宗教仪式,很原始,很震撼。总之‘丽水金沙’现代风味更浓郁些,后两者则是原始风味浓郁,可谓各有千秋吧!”

“废话,你这不是等于什么都没说嘛!”张园撇撇嘴。

“好了,液输好了,正好回去吃晚饭!”吕京小跑着去叫护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宽恕人就是宽恕自己!
看到两个人同时认错,俺很感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