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4]

(2010-06-22 04:59:16) 下一个

因为和高新赌气,她临走前给爸妈打了电话说要出国旅游,假期就不要打电话了,漫游很贵的。然后给表姐发了短信,祝他们俩旅途愉快,等假期结束再联系。其他的也没有什么人会给自己打电话了。

关晴关了手机,决绝地褪下手上的1克拉钻戒的时候,她想到了分手,她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戒指和手机一并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关晴知道高新一定会看到,她决定利用这段时间,耳根清静的好好考虑一下他们的婚姻和他们的未来。

今天下午从北京坐飞机来云南的路上,关晴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浪漫情侣团本来应该是十对情侣,一个导游,一共限员21人,可是高新没来,只有她和导游张园挂单。旅行团的成员竟有6对是新婚夫妇,另外一对好象还没有结婚,还有两对年龄稍长。一路上看着一对对的情侣,卿卿我我,甜蜜都挂在脸上,她在他们疑问的目光中,觉得很窘迫,心里很不是滋味。

刚到云南就和张园闹得如此不愉快,关晴觉得格外委屈,翻遍了手提包也没找到手机,才想起手机根本就没有带,即便带了,又要打给谁呢?情绪低落的关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入睡。

早上六点,床头的电话响了,是宾馆叫早的电话。关晴匆匆起身,洗漱完毕来到楼下吃早餐。早餐是在宾馆餐厅吃自助餐,他们团共两桌,十人一桌,她和张园一桌。

张园眼睛红肿,坐在情侣们中间,她旁边那个空出的位子很尴尬。关晴看得出全桌的人都很不友好,可是饭还是要吃的。关晴深吸一口气,走过去坐了下来。

“咳,咔,呸!”她听到有人故意弄出这种恶心的声音,然后就是哄笑声。她装作没有看到,匆匆吃了几口,觉得心里堵得慌,就起身回房收拾行李去了。

七点钟上车去石林,张园在宾馆大厅里收房卡。关晴是第一个到的大厅,可是张园最后才收她的房卡。等她上了旅游车,前面的双人座位都被情侣们占据了。最前面有两个单人座位,关晴就坐了下来。她坐大车一般都得坐前面,坐后面会晕车。

张园上了车,立刻挑起眉毛对关晴说:“对不起,这是导游的座位,请你坐后面。”

“我坐后面晕车,这儿不是有两个座儿吗,你坐这个, 我就坐前面的那个。”关晴已经料到张园会刁难。

“我就坐这儿,前面的那个座儿你也不能坐。那是地导的座位,他负责讲解、导游,你只能坐后边。后边也宽敞,你付了两个人的钱,最后那排座儿全是你的,躺着都行。”车里响起一片哄笑声。

关晴只好拎着包坐在了最后一排。不一会儿,一个身材魁梧的小伙子跳上了车。

“大家好,我是地导。”他指着张园说:“这位是张导,大家都认识。你们叫她张导是因为她姓张。我是地导,可不是因为我姓地。”小伙子诙谐地开场白把车上的人都逗乐了。

“地导的意思是当地导游,我姓吕,我爸爸姓杨,我妈妈姓陈,把你们弄糊涂了吧?我是藏族人,藏名叫丹巴,是从寺里求来的;汉名叫吕京,是老师给起的,我们全家的汉姓都是老师给的,老师给汉姓时很随意,并不问你爸爸姓什么,所以我们一家六口人,六个汉姓。”

“我们今天要去的景点儿是石林,大家都看过《阿诗玛》这部电影吧,咱们到了石林,帅哥都是“阿黑”,那么我们的美女们都叫“阿诗玛”。你们可以叫我小吕,也可以叫我阿黑哥。嘿,你别笑,你虽然长得白,不像我名副其实,可是最好也叫阿黑,当然你要坚持叫“阿白”,我也不反对,只要你旁边那位阿诗玛没意见就行。”他指着坐在第二排的一个白净小伙子说,“忘了告诉你们,“阿白”的意思是懒汉!”车上又是笑声一片。

关晴早上吃的不多,车子的后面又颠得厉害,而且车厢是封闭的,没有一点儿新鲜空气。前面好像有人在吃什么油炸的东西,一股股的油腻味传了过来。

“大家知道,云南是个少数民族的聚集地,石林的居民以彝族为主。彝族也有分别,有白彝、黑彝……”

“导游,有人要吐!”不知谁吼了一嗓子,关晴抑制了半天的呕吐物狂喷而出。吕京手提塑料兜冲了过来,但还是晚了一步。司机显然很不高兴,车靠边停下了。

            张园是带队导游,理应过去照顾关晴,可是日前的龌龊,张园还是不能释怀,所以她坐着没动,并未上前。可是当她看到司机把车停了下来,并从储备箱里拿出清理工具向她走来时,张园意识到如果自己不去照顾关晴,就意味着要负责清理车厢里关晴的呕吐物。不得已只好接替吕京,扶着关晴下车。这种山路,张园也不适应,看到关晴的呕吐物,张园差一点也吐出来。

关晴到了车下又呕了一阵,直到再也吐不出任何东西。有人递过一瓶矿泉水,还有人递过“乘晕宁”。

张园扶关晴上车时,吕京已经把车厢里擦干净了。送关晴走到后边座位时,张园还能闻到一股酸臭味,急忙又回到她前面的座位上。

            车子启动了,关晴还在干呕,吕京撑着塑料兜站在她面前,以防万一她又吐出什么, 他对大家说:“这条通往石林的路,看上去平坦,实际上很颠簸,被当地人称为搓板路。建议晕车的人都吃点预防药,手里准备个塑料兜。”

关晴已经吐不出什么了,但还是时有干呕,吕京就轻轻拍拍她的背。关晴面色惨白,头痛欲裂,额头上都是冷汗,身子不由自主地往下出儿溜。

吕京问:“你要不要躺下?”

            关晴真的已经无力坐着了,就顺从的躺了下来。她蜷缩着,人在车座上剧烈地跳动着,头撞在坐椅上更疼了。

            “头这么颠可不行,不晕也颠晕了。要不我坐下,你把头放在我腿上吧。”吕京坐下,让关晴把头枕在腿上。

关晴实在是太难受了,虽然觉得不妥,也没有力气推让,就顺从地把头枕在吕京的腿上,侧过身躺着,感觉才舒服一些。

            吕京觉得腿上一热,又凉了。他低头一看,关晴闭着眼睛,睫毛上挂着泪珠。他心里忍不住生出一股怜惜之情,轻轻地说:“你睡一会儿吧,到了石林好有精神。”关晴没有回答,也没有动,好像已经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郁闷,这叫啥事儿!
委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