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1]

(2010-06-21 04:22:00) 下一个

            关晴行李都没有收,以最快的速度脱了衣服,准备冲澡,就听到有人敲门。从门镜望出去,见是导游张园,只好匆匆裹了件浴袍,开了门。

            “张导,有事吗?”关晴只开了一道门缝儿,露出自己的脸,并无意让张园进来。

因为刚刚进宾馆时,关晴看到门口贴着的通知,说供热水的锅炉坏了一个,宾馆正在抢修,目前限时供水,争取在国庆节期间恢复正常。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停热水了,关晴一是不想耽误时间, 二是自己空心儿套着浴袍,多少有些尴尬。

            “关晴,想麻烦你一件事。本来酒店都给导游预留免费客房,但是这次正赶上黄金周,酒店房间全满了。我想,你住的是双人房间,反正你也是一个人住,能不能让我跟你住一晚?”张园陪着笑脸,小心翼翼地说。

            本来关晴只是疲惫,听了张园的话,几天来所有的不愉快全都涌上心头,火气顿时冒了出来。

            “张导,我住的是双人房间没错,那是因为我交的是双份的钱。”关晴目光咄咄盯视着张园。

            “我知道。”导游的脸上现出一丝尴尬,她略低了头,与关晴的目光错开了。“这是我第一次带团来云南,跟这里的人也不熟悉,以前带团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如果你不让我住,我就得出去找宾馆,可是司机已经走了,实在不方便。”张园的口气里出现了哀求的口吻。

            “你用不着跟我说这些,应该跟你们旅行社说去,你如果没有别的事,我要洗澡了。”关晴准备关门。

            张园有些急了,挡住关晴就要关上的门:“你这人怎么这样呀?情况我都说清楚了,大家一起出来玩,为什么非得闹得不愉快呢?”她脸上的笑退了去,显得很急切。

            “笑话,我找你去了吗?是你弄得我不愉快,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反倒倒打一耙。你年纪轻轻的,记性不会这么差吧,几天前你和你们主管给我造成的不愉快,这么快就忘了?真是“六月债,还得快”好好回忆一下你那天说的话吧。”

            “我就知道你想报复,何必呢?大家都不容易。”张园提高了嗓门,关晴听到楼道里有好几家的房门打开了。

            “你非说我报复,我也不想说什么,你也长点骨气, 别给我报复的机会。甭费口舌了,我是不会让你住的,抓紧时间找旅馆去吧。”说完,关晴摔上了门。

            关晴走进浴室,也许是大家都抢在停热水前洗瑁??虏⒉桓撸??液隼浜鋈鹊模?蘸舷窗伞?/span>

            本来让张园住进来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几天前在旅行社的不愉快经历,实在让关晴难以咽这口气。 

            关晴参加的是黄金周浪漫情侣的豪华特价旅游团,两个人包吃包住包机票、车票共¥8,888。这个团只允许情侣参加,不允许带小孩。黄金周去云南的散客旅游团定价是每人¥5,500,知道高新不能去旅游了,关晴到旅行社要求退掉情侣票。

            当时接待她的小姑娘说:“旅行社有规定,出发日期前两周退票要交30%的罚金,现在还有三天就要出发了,一分钱不退。”

关晴说她先生临时有事,去不了,她只是想退掉情侣票,换成一个人的普通票,加入散客团,不享受特价。

接待关晴的小姑娘找来了旅行社主管,主管说:“黄金周的所有旅游团都满了,散客根本加不进去。”

“既然黄金周旅游这么火,我们退了团,肯定有人愿意加入,为什么不能退呢?”

“首先这是团里的规定,再者虽然黄金周是旅游旺季,但是你现在退团,我们不能保证会有人加进来。就是两周前退,也不能保证,这就是我们收取罚金的原因。”主管说。

关晴虽然自知理亏,但还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去,却要交两个人的钱,很不合理,就和主管发起牢骚:“我一个人去,旅行社收两个人的钱,根本就不合理,你们省下的机票钱、车票钱还有门票钱,还不得有两千块?为什么一分不退?”

“票已经出了,你不去我们也退不了。”

关晴根本不信,她说:“那你拿票给我看,如果真的出了,我就不退了。”

“我给你看不着,你是签过合同的,不退就是不退!”主管态度生硬,一脸的不耐烦。

关晴听她这么说,顿时火了:“谎言被我拆穿了,你也不用恼羞成怒呀,你这是什么态度?”

“对你这种人,能有什么好态度?简直是无理取闹。”主管也不示弱。

本来张园站在旁边看热闹,看到他们主管急了,就站出来帮腔儿,对关晴说:“你也是的,两个人不商量好了就交钱,这次就算花钱买个教训吧!”

见关晴白了她一眼,张园露出幸灾乐祸的一脸坏笑说:“要不你找个朋友一块儿去,在情侣团里也不孤单;可你这朋友也不好找,是找男的还是女的?找男的,估计你们那位肯定不乐意,找女的象同性恋似的,而且换名字也是要交15%的手续费的,反正左右省不了几个钱,还不如自己去,一个人住双人房,那多宽敞。”旅行社里其他的人都哄笑起来。

关晴知道再争执下去,钱也退不回来,还得多听很多废话,惹一肚子气,于是起身往外走。听到张园在身后戏谑地说:“走啦?慢走,不送啦!”然后就是旅行社那帮小姑娘的嬉笑声。

关晴心中对张园极其烦感,心里窝着火,头也没回地离开了旅行社,那时候她和张园都不知道他们还会再见面,因为张园是带广西团的,是后来张园被临时换将,才阴错阳差地做了他们去云南的导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有这么差劲儿的旅行社?
忒离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