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寸草心

(2010-05-14 17:44:18) 下一个

寸草心

儿子两岁半的时候,爷爷、奶奶从大洋彼岸千里迢迢的来到美国,享受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  

转瞬一年了,由于身体状况不允许,爷爷奶奶只有回国了。虽然我们从很早就告诉儿子,爷爷奶奶的家在中国,他们只是来作客,早晚会回中国的。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刻,没有人敢直面这祖孙分别场面,爷爷奶奶只有等我将儿子送到幼稚园后,再悄悄地走。

傍晚时分,在去接儿子的路上,我一路盘算着如何应付儿子,想象着他会如何爆发,我又能如何安慰……我们如往日一样回到家,但是奶奶却不再会站在车库门前等候我们了。儿子居然没有如以往那样,亮开嗓门大叫:“奶奶,我回来啦!”,而是静悄悄地跟在我身后。 

接下来儿子表现的出乎意料的安静,他看我做饭,饭熟了,没有奶奶喂他,他竟拿了叉子自己一口口地吃了起来。到家两个多小时,儿子只字没有提到爷爷奶奶。 

LG下班了,儿子迎上去问:“爸爸,爷爷奶奶呢?”

我怕儿子会穷追不舍,忙说:“你说呢?”

“他们是不是回中国了?”我们只好点头称是。哭闹如预料的发生了,儿子哭着说:“都怪爸爸,如果你不给爷爷奶奶买机票,他们就走不了了。”

在此后的一、两天,儿子的话题还总是围绕着奶奶,可是一星期下来,儿子就不再提了。我私下还和LG说:“孩子就是孩子,不过才一个星期,就把爷爷奶奶忘了。”

半年过去了,圣诞将近,我的姐姐打电话过来,我和儿子一人一个电话和大姨聊天,大姨和儿子说:“你想要什么告诉大姨,等圣诞节那天圣诞老爷爷会满足你的愿望。”,儿子很虔诚地回答说:“我想到中国去看奶奶。”

电话一端的我禁不住热泪盈眶,虽然儿子知道这一天,他可以向圣诞老爷爷要他喜欢的玩具,要他向往已久的小狗,要一切他想要的东西,因为在他的世界里,圣诞老爷爷是无所不能的。可是他什么都不要,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竟埋有一份那么深沉的情感、绵长的思念和默默的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