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白发

(2010-05-12 19:08:05) 下一个

白发

            我上大学的时候,妈妈开始染头发,妈妈对当时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染发剂过敏,过敏反应轻重不一,最严重的一次是整个头都肿起来,有两个大,眼睛几乎看不到,耳朵却厚重的支棱开来,很丑。

            当时我对妈妈说:“你为什么非要染头发呢?我们大学里有一位陈教授,脸上没有一点皱纹,一头银发,老太太看上去特有风度。”妈妈回答说:“如果陈教授是一头乌发,你会叫她老太太吗?”

            就从那一刻我明白了,妈妈并不是不能承受白发,而是不能承受白发牵引出的那个“老”字。

            时光荏苒,如今我也发现了星星点点的白发,视野所及之处的白发,都被我以地毯式搜索的方式搜查到,尔后根除,可是对脑后的白发就无能为力了。

            周末的午后,老公正在看书,我举着镊子求助。老公敷衍着说:“你没听人说,白发摘一根长十根?白发以十倍于黑发的速度增长,你很快就成白毛女啦。”

            “我以前不摘,不是一样长白发?自然规律,真是像你说的那样,我认了。少找借口,快摘!”我命令道。

            老公不情愿的起身,眼睛还盯在书上。在一旁玩游戏机的儿子说:“妈妈,我帮你摘吧。”老公立刻坐了回去,说:“对对对, 儿子你先帮妈妈摘,爸爸把这点儿看完,就接替你。”

            我不希望打击儿子的热情,难得他为了帮我中断玩游戏机。 我将镊子递给他,趴在床上,儿子很认真的摘了起来。

            我正享受着儿子轻柔的“摘发”服务,昏昏然几乎睡去,忽然听到老公一声惊呼,“儿子,你怎么揪你妈的黑头发?”我一惊,忙抬起头,眼前整整齐齐的摆着两小撮头发,少的一堆是白的,多的一堆是黑的。

            我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儿子,忙着解围:“没事儿,没事儿,又不是故意的,我自己摘的时候,也经常连黑的一起摘下来了。”

            出乎我的意料,儿子说道:“我是故意的。”

“嗯?!”我和老公瞪大双眼,面面相觑!

“爸爸说,摘一根白发,就会长十根,我摘一根白的,就揪下来两根黑的,所以长十根白发的同时,会长出20根黑发,黑的还是比白的多,妈妈就不会成白毛女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