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双枪老太婆

(2010-04-06 16:54:35) 下一个

双枪老太婆

            都说美国犯罪率高,每天都有抢劫案发生,可是我认识的人有底特律来的;费城来的,还有土生土长的纽约人,他们都没有被抢的经历。这是来自南朝鲜的金小姐在我们同学聚会时说的。

            可你没问过我!史考特端着啤酒凑上来说。

你被人劫过?” “是劫财还是劫色?”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快说出来听听。大家来了兴致,纷纷凑到史考特身边。

            於是史考特坐回沙发里,呷了口酒,慢悠悠地讲起他十八岁生日那天的经历。

            十八岁生日那天,史考特的哥哥开车带他去考了驾照,算是送他的生日礼物。他如愿以偿的拿到驾照后,就急不可待地借了奶奶那辆天蓝色的雪弗莱八缸大车,接上他的女朋友和两个哥们儿出去飙车。

            他们在一家超市门口停下,他女朋友说要去买香烟,三个小伙子坐在车里等。那是酷热的八月,车里很热,开的又是辆七十年代初期的老车,没有空调。他们就把所有的窗子都放下,放着震天响的摇滚乐,正和着那明快的节奏摇头摆尾时,一支枪从开着的窗子外伸进来,顶在史考特的头上。

            举起手,滚出来,你们这些小流氓!三个小伙子在一双枪口下,乖乖的下了车。持枪厉喝的竟是位七十岁上下的老太太,她手臂挎着提篮,双手各持一把小手枪。

            史考特很懊悔,如果刚才下车前稍微聪明点儿,将车熄火,或许还能耽误几分钟。老女匪在光天化日下打劫,目击者不可能坐视不管,无论谁报警,警察两三分钟就会到。现在老女匪已经坐了上去,只要一踩油门,就可逃之夭夭。

            女士……”史考特想拖延时间。

            闭嘴,你这人渣!老太太骂道,并将车熄火,把钥匙从车窗扔了出来。

            原来这老女匪是惯犯,自己备有万能车钥匙。史考特心想。

            不料老太太将钥匙插入后却不能启动,史考特认为是他的祈祷灵验了。这时五辆警车从不同的方向包抄过来,老太太还没意识到,就人赃俱获,而且还有车上的凶器------两把手枪。

            我是荣民,你们为什么抓我?你们应该抓这些小流氓,他们企图偷我的车!老太太嚎叫着被拖下车。

            夫人,您需要和我们去趟警察局,有人指证您持枪抢劫。您现在有权力保持沉默。

            我为什么要保持沉默,那是我的车!我持枪是正当防卫,要是我不带枪,这帮小流氓就把我的车开走了。史考特目送着警察将老太太带走了。

围观的人们渐渐散去,史考特和他的两个哥们儿仍惊魂未定。史考特的女友抱了两大纸袋的东西从超市的另一扇门出来,她显然并没有看到他们刚才的历险。

史考特忙跑过去接过一个纸袋,史考特,把东西放后备箱里吧。女友将手中的纸袋放到一辆车的后备箱盖上,等着史考特开门。

这不是我们的车,我们的车在那儿呢!史考特说完竟发现这辆车竟和奶奶的车一模一样,也是辆天蓝色雪弗莱八缸大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