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灯泡

(2010-03-25 16:59:17) 下一个

今天是炎的生日,去给炎选购生日礼物,给炎一个惊喜,是一年中她与他能够名正言顺、光明正大地单独相处的唯一机会。

      她越来越希望他俩能够永远单独厮守,何不就今天这个机会,暗示给他,她不再需要炎夹在他俩之间做“灯泡”。

      他、她和炎是同班同学,三人行始于五年前他给她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情书,托炎交给她。她吓坏了,那年他们都是十五岁。他出色俊美、风度翩翩,是炎劝她切莫坐失良机,这么好的男孩主动出击,一定要抓住机会。

      她正是情窦初开、渴望异性关注的年纪,有这么优秀的追求者,心里自然是美滋滋的,但是小小年纪,公然交男朋友,她又没有这个勇气。于是,第一次约会,她就拖上炎,炎亦欣然同行。他表示了对炎不开眼的厌恶,而她则明确表示,如果炎不来, 她绝不会单独和他相处。于是他妥协了。

      于是他们仨成了朋友,炎心甘情愿做“灯泡”,照得他们两人世界纯洁无暇、一派光明。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被他吸引,她暗暗希望他能够再一次表示出他对于炎介入他们两人世界的不满,或许炎能识趣地退出。但是他仿佛谨记她当初的声明,每次约会都会主动叫上炎,与炎相处更是相安无事。炎是个大大咧咧、粗线条的女孩,常常自称是“灯泡”,她总说炎少根筋。他不表态,倒让她为难,不知怎样才能去除炎这个“灯泡”。

      “今天,就是今天,”她心里暗暗下着决心,“我一定要结束炎的‘灯泡’生涯。和他一起送她一个暗示性的礼物,再写个卡,就说感谢她这么多年陪伴我们,以后我们不需要她再浪费她的宝贵时间……”她默默地摇摇头,“这样不妥,多少有些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味道,怎么能这样对待朋友呢?”她暗暗思忖,总是想不出合适的措辞,既能达到目的,又不会伤害炎。“也许他知道应该怎么说,他不是一直盼着这一天吗?”

      她听到敲门声,听到妈妈在招呼他,急忙对着镜子梳了梳头发,然后刻意地别上他送的发卡、披上他送的披肩走出她的房间,和正往她屋里走的妈妈撞个满怀。

      “他呢?”她问妈妈。

      “走了,这是他给你的。”妈妈递给她一封信。

      她有些惊讶,也有些莫名其妙,急忙抽出信,展开,信是炎写的:

淼: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知道我一定能够得到你的祝福。原谅我没有事先通知你,今年我和他要单独庆生,替我许个愿吧!爱你的炎。

在署名的后面,炎还画了个熠熠发光的黄色灯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