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亲情的触摸

(2010-03-23 19:07:06) 下一个

            作为一位职业妇女、两个儿子的妈妈,工作和家庭充斥了我的整个时空,每天的生活就如同儿时鞭下抽打的拼命旋转的陀螺,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我甚至不停的告诫自己不能生病,因为如果我病了,不但要牵扯先生的精力,让他原本已经十分紧张的生活节奏更加紧张,而且儿子们的学校课业、课外活动哪一样离开我能行呢? 在我虔诚的祈祷下,我真的远离疾病。最近儿子们放暑假,生活节奏慢了下来,我也就“奢侈”地重重地感冒了一次。

            所谓“病来如山倒”,发烧、咳嗽、嗓子发炎,声音沙哑的连我妈都听不出我的声音了。就这样在床上躺了两天,再也躺不住了,爬起来看看儿子们在干什么。

            下楼的时候,小儿子的手里拿着满满一杯橙汁,大儿子正在逗他。我站在楼梯口,很想大声警告:“别逗他,小心橙汁洒了!”我的警告尚未发出,橙汁已然洒了一地,随后是我的一阵难以抑制的剧咳。

            大儿子闻声跑过来,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后背,小儿子递过来手中那杯已经洒了不少的橙汁。我坐在楼梯口喘息着,慢慢调匀呼吸,感受着儿子们的关怀,也就没有再说什么,拿起纸巾清理着地板。

            两个儿子走过来道歉,我只是无声的点点头,表示我接受道歉。

            这时候大儿子忽然说:“妈妈, 你好象老了。”我停下手里的活儿,掠起前额滑落的一绺头发,看着儿子无力地问:“真的吗?”

            “我不是说你长得老,儿子伸出手,轻轻拉下我按在头上的手,“我是说你现在很象奶奶,如果以前我们洒了东西,你早就吼起来了,可你现在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生气,就帮我们清理了,就像奶奶一样。”

            “对呀,我还以为你会打我呢!”小儿子也在一边怯怯地说。

            我笑了,奶奶可是儿子心目中的圣人,说我像奶奶,应该算是很高的评价了。

            我没有发火,不是因为我不想,而是精力达不到。我想对小儿子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倒饮料不要倒这么满,为什么总是记不住?”我想对大儿子说:“你没看到弟弟手里拿着橙汁,这时候你逗他干什么?你看看洒的满地都是,多粘呀,你还嫌妈妈不够累是吧?真是不懂事。”

            可是我根本说不出话,一出声就会咳很久,而且我也知道,发火的结果就是儿子们立刻逃之夭夭,清理地板还是我的事,所以我按下火气,省下力气干我的活。

            大儿子接过我手里的纸巾,仔细的擦拭着地板;小儿子递过垃圾桶,看着他俩忙碌、懂事的样子,我忽然发现,原来事情完全可以和平解决,不动肝火。

            就是那一天,两个儿子做作业、弹钢琴等平日要费很多口舌才会不情不愿做的事,都在我的“哑语”指示下轻轻松松地完成了。原来我说的话越少,他们干事的效率越高。

            夜里,我又忽然剧咳起来,咳得我不得不下床,蹲到地板上。先生闻声冲了过来,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直到我平息了咳声,而他的手仍然停留在我的背上,轻轻的抚摸着。

            我抬起头,正迎上他关爱的眼神,“你瘦了”他怜惜地看着我说。这是久违了的体贴和温存。不是他不曾给予,而是繁忙的我根本无暇接受。

            女人啊,有时候小病一次,卸下肩头无形的重负,接受一次亲情的触摸,也是一种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