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初雪

(2010-03-15 19:39:07) 下一个

            太阳一整天都没有露面,阴霾的天空压抑着人们的心情。我和珍妮一起走出公司大楼,忽然觉得脸和头发被温柔的触摸着。

            我抬起头,鹅毛一样白白的雪片静静地在天空中漫舞,无声无息地落下。我不禁停住了脚步。“哎呀,下雪了!”珍妮叫道。

            “这是初雪!”我伸出双手,接住飘落眼前的雪片。

“什么?”加快脚步的珍妮停了下来,回头问道。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我看你是中了‘韩流’了,还初雪、末雪的,快走吧,这么大的雪肯定堵车!”珍妮快步如飞的跑走了。

堵车是一定的!不过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压抑的心情渐渐舒展开来,竟有一些愉悦。

其实,每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飘落的时候,总会有些心动,一个模糊的影子会在心头掠过,因为初雪连着我的初恋。

大三那年的冬天,雪迟迟没有露面,元旦都过了,初雪还没有落下,这在我居住的那个北方城市是罕有的事。每个人都盼望着落雪,不知觉间,期末考试的脚步逼近了。

为了安心准备考试,我和他约定考试前就不再见面了。他推着自行车走了几步,又退回来。看着他依依不舍的样子,我心里也有些动摇,可是我们两个的学校相距很远,骑车要45分钟。这么冷的天,又都在准备考试,真不忍心让他再跑,就摆出一副决绝的样子。

他看着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哈气在他面前凝成一道白雾。他忽然说:“下第一场雪的那天,我一定要见到你,记住,只要下雪了,不论多晚,都等着我,我一定会来!” 从此,对他的思念就转嫁成对初雪的期盼。

一天,晚自习回来,天阴冷阴冷的,偶尔有零星的小冰渣落下,定睛看时却又化为无踪,伸手去接,也不过是接到一丝丝湿湿的凉意。这不能算是雪吧?这样想着,忽然就觉得很冷,裹紧衣服加快脚步,奔回宿舍。

洗漱完毕,我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听英语,已经处于半睡眠状态,忽然有人带着一股寒气冲到我的床前:“喂,楼下有人找!”

我一骨碌爬起来,跑到窗前掀开窗帘,外面不知何时竟然飘起了鹅毛大雪,地上、树上、对面的楼顶上都披上了银装,黑夜竟让白雪燃亮了。雪中的他正手搭凉棚冲着我们宿舍张望,帽子和大衣上都是积雪。我急忙穿了衣服跑下楼。看门的大爷看着我急急火火的样子,在身后喊道:“都几点了还往外跑,还有5分钟就熄灯锁门了!”

“这么晚了,你还跑来干嘛?”虽然我也非常渴望见到他,可是看着他冻得通红的鼻子,握着他冰凉的双手,我还是忍不住责备他。

“初雪,这是我们的约定,怎么能不来?你知道吗,这场雪可是我祈祷来的。”

大爷推开门,冲我吼了一声:“还进来吗?要锁门啦!”

“快进去吧,别惹大爷不高兴!”他拍了拍我的头,我心里老大不高兴:“大老远的跑来,还得冒着风雪赶回去,为什么呀?神经!”

“就为见你一面呗,从我们上次分手我就盼着这一天,老天看我心诚,下场雪给我做借口。”他笑了,露出一对俏皮的虎牙,可以看出他的脸有些僵。

回到宿舍我趴在窗前,一直目送他在皑皑白雪中躅躅独行着远去,在校园苍茫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行歪歪扭扭的脚印。

也是那天,我的心里铭刻了初雪的印记。从此以后,每年的初雪,都会让我忆起那年的雪,雪中的他,红红的鼻子,俏皮的虎牙,还有那一行追随他远去的足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