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纸上谈兵

(2008-10-31 21:03:47) 下一个

从小我就喜欢看一些有探险经历的书,偶然看到范春歌的书《独守苍茫》,这本书就如磁石一般吸引了我。
书里的一帧范春歌背着背包,一身行者的装束,头发飘动,昂首阔步的相片,一派侠女的气势,让我由衷的敬爱。我抱着她的书,一口气读下去,陪着侠女南疆、北疆的闯荡,到西藏阿里古格王国徜徉,如醉如痴,废寝忘食。
找来地图铺在地上,把书上的地名一一对号,到网上寻找关于阿里的材料,古格遗址的图片,和朋友聊天也是这个主题。朋友也被我鼓动起了热情,建议说:我们找个假期一起去趟西藏吧!
好呀,好呀我赞许道:好主意!现在飞机可以从北京直接飞到拉萨,省了很多时间。为了西藏之旅,我特意跑到书店买了《西藏旅游指南》,通读了所有的景点介绍,忽然看到一行小字:建议随身携带沙参粉驱避旅馆中的跳蚤。
一句话便打消了我的西藏之旅的计划。我想,我对西藏可能只能止于纸上谈兵,才理解了我为什么这么敬佩范春歌。人们对于那些可以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的人,总是佩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