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2008-10-31 20:53:35) 下一个



    一个秋日阳光和煦的午后,和一个久别重逢的朋友坐在菩提树荫下饮茶、聊天,忘记了是在怎样的谈话氛围中,他对我说:
知道吗,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以为是说笑,就说: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有几个呢?
      
三个。他很严肃,没有沉吟,即刻答出这个出乎我预料的数字。他告诉我这三个人是:生养他的母亲、改变他命运的良师益友、还有我。
      
我有一种被人高高举起的飘然,虽然好奇为何在他心中我会跃升到如此重要的地位,但是看着他一脸的郑重,我扬起了头,眯起眼,看着阳光透过菩提树叶筛落的光影,沉默着。在我们的生命中,能有几人可以被称为最重要的人呢?
      
分手后,我们仍然少有联络,但每每到秋日,看着阳光、树影,我就会想起那个午后,想起自己在某个人心目中的分量,自己的心也会重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