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点点滴滴

写下生活点滴, 放松心情. 有一天, 你会发现原本你总抱怨的平淡生活, 其实真的很精彩!
正文

2006年欧洲之旅(旧作新贴)之一

(2007-02-28 19:29:00) 下一个

2006 年欧洲游记

2004 年曾经同老公一起去过伦敦和巴黎,对欧洲的印象还不错。今年流体力学的国际会议在比利时召开。已经两年没有休过长假了,于是同老公商量一同借机去度假。

无奈没有从新加坡直飞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航班,需要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去布鲁塞尔。经过 13 个小时的飞行,才到达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到机场一看,我都傻眼了,支线客机居然还是螺旋桨飞机。我这个航空科班出身的人,可知道小飞机的不舒服以及螺旋桨飞机的噪音和安全性。怎麽办?联票在新加坡已经订好,不能更改,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一路自我安慰,听天由命吧,相信我们还年轻,上帝还不会向我们招手。一个小时后,我们安全到达。

把行李放在宾馆,直奔火车站,杀向滑铁卢,因为事先做好了功课,知道滑铁卢位于布鲁塞尔的郊区,从布鲁塞尔到滑铁卢只要 10 分钟火车路程。小镇很安静,舒适,充满了生活的情趣。本以为小镇就是滑铁卢的古战场所在地,可从火车站到小镇中心,走了大约 15 分钟,却找不到任何标志性的建筑。只好求助于当地的旅游中心。问过了才发现除了威灵顿博物馆以外,其他的博物馆和古战场所在地都在小镇的外围,需要乘搭巴士。于是,决定先去参观威灵顿博物馆。博物馆里人并不多,每人拿一个多种语言讲解播放机,讲解有英语,法语,荷兰语,意大利语,甚至日语,但没有中文,看来来欧洲旅游的中国人还不多。我们只好选择英文讲解了,自己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如果你想停下来,自己研究某些地方,可以把播放机暂停。我很喜欢这种方式,如果你没听明白,也可以重新播放,不用担心导游不高兴或是耽误别人时间。

小镇的街上

参观完威灵顿博物馆,再乘搭巴士前往 滑铁卢古战场 所在地。 滑铁卢古战场如今耸立着 一个座落在 226 级台阶上的 铁铸雄狮,是用当年遗留在战场上的枪炮铸成的。 底座呈锥台状。攀登台阶之前,博物馆里还播放小电影,重现当年的战况。不过不是从拿破仑失败的角度,而是从威灵顿将军获胜的角度。坦白说,来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威灵顿将军,只知道滑铁卢是拿破仑遭遇惨败,从此结束 军事生涯和政治生命的地方 。博物馆外,还有现场模拟当年士兵生活和战斗的情形。



现场表演

登上 226 级台阶,你根本无法想象当年这里曾有如此大的战役。如诗如画般的景象映入眼帘,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铁狮山

铁狮山上鸟瞰

从滑铁卢回来,就直接回宾馆了,因为老公惦记着世界杯。那天是第三、第四名的比赛。我便是倒头睡觉,因为实在太累了。好笑的是,等我一觉醒来,发现电视还在播放比赛,可是看比赛的人早在床上打鼾了,哈哈哈。

第二天,自然是在布鲁塞尔城里逛了。主要的目的地有两个,巧克力店和布鲁塞尔第一公民尿尿的小男孩—— 于连 。比利时的巧克力世界无双。世界上许多地方的巧克力都不含可可粉,而比利时的巧克力中可可粉的含量高达 50% 到 90% ,还有据说对身体有益的黑巧克力。所以有些苦味。如果准备送给小朋友,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了。我在朋友的怂恿下,买了六盒,准备同同事、朋友分享,可惜的是,回到新加坡发现巧克力全部融化了,加点刨冰,可以当冰激凌了。

出发之前,老板曾告诉我,花半天时间去找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你会失望的。我不屑辩解,心想一定要去,那可是布鲁塞尔市的标志,曾经救了整个布鲁塞尔市的小英雄呀。后来证实真的和想象的相去甚远。我们心中伟大的小公民,其实只是站在两个胡同的交接口处(实在连个十字路口都算不上),身高才三十公分,形象倒还满可爱的。据说,每年布鲁塞尔还有于连节,市民还会给小于连穿上礼服。


                   
                                                                    小于连

然巧克力化了,小 于连没有想象中的那麽高大,我们玩得还是很开心。还意外的碰上了当地的星期天市场,看见那些新鲜的桃子,樱桃,我的脚就不听使唤,老公无奈只好掏腰包。

中午,同行的朋友建议去吃海鲜。看看价钱还可以承受,每人 12-20 欧元。朋友是穆斯林,没有选择,进了一家清真饭馆。帮老公点的海蚌,自己点的意大利面,除此以外,对西餐实在是敬而远之。就意大利面,也和我们平时的不一样,一碗面,有三分之一的是棋司 (Cheese) ,感觉像在吃大油,只吃了一半,其余的全部进了老公的碗。海蚌的味道还不错,可是份量有些大,三个人分任务才吃完。买单的时候发现欧洲人,不,是欧洲的生意人,也一样不厚道,一瓶 500 毫升的矿泉水,竟然收费五个欧元,超市里只卖七毛五分钱,忍不住大骂一句:真黑。

                                                                                       海鲜大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