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点点滴滴

写下生活点滴, 放松心情. 有一天, 你会发现原本你总抱怨的平淡生活, 其实真的很精彩!
正文

父亲节遇到的老父亲

(2007-06-17 21:29:53) 下一个
父亲节那天, 和老公去逛街. 走得累了, 便做下来吃东西. 买完食物刚刚坐下, 就有位老伯问可不可以共用餐桌. 餐厅实在拥挤, 也就笑着点点头, 请他坐下.

老人一坐下, 就开始介绍他的美食, 从那家粽子店买的, 因为快端午节了, 所以有优惠. 还说, 他先尝试一下, 如果味道不错的话, 建议我们下次去吃. 我和老公只是随声附和着, 没有太在意. 后来, 老伯开始询问我们从哪里来, 做什么工作...然后说起自己有三个女儿, 全部在美国工作. 让我大吃一惊的是老伯说完, 还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了他今年年初在美国探望女儿的影集, 一一介绍起来. 为了不让老人家失望, 我们耐心地聆听, 并问东问西. 后来, 来了其他人等餐桌, 于是我们起身. 老人把吃剩的饭菜打包带走, 边走边说, 他感觉很幸福, 有吃有住, 今年78岁, 眼不花, 耳不聋. 经常出来走走, 就是喜欢人多热闹. 可以找人说说话......我突然觉得眼睛有些湿润, 想起自己的老爸老妈.

虽然平常父母有哥哥姐姐陪着, 可还是会想念这个飘泊海外的小女儿...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一样, 拿着像册给邻居讲我的故事......

今年, 我一定回家看看. 把他们接来住一阵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