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纯澳洲人的劣性

(2005-03-02 21:02:07) 下一个
平心而论,澳洲人的总体素质还是挺高的。而且,大部分人都很善良,不过,我在这里居住了近四年,也发现澳洲人的很多小毛病: 1. 不讲卫生 这是一个澳洲普遍存在的现象。记得那年在东京的成田机场,放眼望去,至少60个Gates,哪个是去澳洲的却一目了然,为什么?看看哪里的人都坐在地上,你就知道了。有人说,这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地干净,可花园一样的欧洲,人们为什么不这样? 还有,吃东西不洗,这我也受不了,我的英国老板对此也是深恶痛绝,所以,我们是公司唯一两个先洗再吃水果的“古怪”家伙。 2. 喜欢小偷小摸 虽然当年只有不到10%的移民是罪犯,可是盗窃的“优良传统”却保留至今。在下当年在杂货店打工,抓贼无数,从6,7岁的小孩到六七十的大爷,所有年龄段的都有。记得一次我抓了一个偷meat pie的家伙,他还很有理,质问我为什么不能让他拿走。我看他不是什么好人,马上报警,结果呢,信不信由你,警察居然也质问我,“一个meat pie, 你给他不就得了”。我才明白,澳洲整个社会对盗窃都很包容,甚至觉得是光荣。这不,前两天,两个家伙偷车,在被追捕的过程中撞树而死,居然引起3天骚乱,天理何在? 3. 不拘小节 我想这个镜头大家一定看过,---- 一个很绅士模样的人,一身名牌西服,高级皮鞋,金丝眼镜,可是背着个小学生的双肩背,看了你就想笑,这TM都什么打扮??还有,乱扔烟头。都说中国人随地吐痰不文明,看看澳洲人,抽烟的,有几个不乱扔烟头的,大街小巷,如不是打扫得勤,估计比中国要脏的多。 再有,火车上,一个个都喜欢把脚放在对面的座上,叫别人怎么坐? 4. 严重缺乏文化教育 看看澳洲的报纸吧,从the age 到 herald sun,70%-80%的版幅都是体育,难怪英国人说澳洲佬都是 sport-mad。 说了这么多,不是抱怨,而是希望能给诸位提个醒,不论是自己还是将来教育子女,避免沾染上这些陋习,也算是为澳大利亚的发展做出贡献。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pg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在这里居住了近四年

朋友,你还太年轻,请再住上10年,再说。BTW,你在中国住了多少年?也说说中国吧,恐怕写起要出本书才足够吧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其他我都不做的,不过我在火车上,只要没有很多人,就脚放在对面的座上。 这是一位懒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