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继续看花:再访 Frelinghuysen Arboretum

(2024-06-10 08:12:23) 下一个

昨天周日,下午雨过天晴,决定再去一个公园看花。

去了Frelinghuysen Arboretum. 这是位于新州Morris Township、占地127英亩的公共园林。

我十多年前曾去过这里,代表公司多元文化组织去和园方对接商谈一个义工活动。记得负责人还在凉亭里请我们一行喝茶,还送我们一人一株小花做礼物。细节忘了,也找不到当时的博客或照片了(也许压根没有);但那株花儿在我家长大并被我写进博文。

摘自2015年7月的博文:“多年前参加一个植物园的公益活动,结束时主持人让大家各自挑一盆花儿。我随手拿了这个,只有三寸高,想着是个纪念,就种下了。现在长成大大的一丛。开非常细巧的花儿,喜欢!”

美国这里的很多公共公园/花园原先都是私宅,后人继承后捐献给当地政府,开放给民众。这个园子也是如此。从名字可以看出原先属于Frelinghuysen家族,上世纪六十年代由家族继承人逐渐将其规划为园林,移交归属Morris County;1971年正式对外开放。

1. 一进门就看到高坡上的殖民式大宅子

2. 走近看看,维护得很整齐漂亮。坡下和边上草地很广阔,这只是一角而已。

3. 宅子的后面是花园。从边上拱门花架穿过去,有个小小的喷水池,花园规整得很精致。

4. 甬道两边种满了玫瑰

5. 活泼热闹的粉色玫瑰

6. 秀气而典雅的黄玫瑰

7. 除了玫瑰丛,花园里也点缀着其他或者秀气或者艳丽的其他花草。

8. 大宅的后面也很大气美丽

9. 这个园子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开阔的水域。小小池塘点缀其中,种着独秀的莲花。

10. 园中有多条徒步步道,清幽安宁,很吸引人。

11. 步道边上的四照花

12. 秀气的枫树

13. 这是玉兰的一种?花儿比手掌还大,花瓣厚实实的和棉布一般。

14. 园中很多休闲的地方。和家人或朋友来这里聊聊天坐一坐、走走路看看景,很惬意。

15. 园中有多处凉亭、回廊,三五人小憩或大型聚会皆相宜。

16. 小径旁歇脚的长椅

17. 促膝谈心的好地方

花园很大,我只是匆匆一游。走了一条步道作为锻炼。

出了园子就去Morris Township镇子中心逛逛。

18. 主街上的教堂

19. 中心花园里的雕塑

20. 街景

21. 镇上的婚纱店和里面试衣的准新娘,青春好年华。

22. 镇上很多餐馆食肆,既有高档的牛排馆;

23. 也有接地气的街边餐车;

24. 更不缺热闹爆棚的酒吧

走走逛逛,在初夏的阳光里消磨了半天。

很高兴昨天回访了这个几乎被我忘记了的花园,又去了镇子中心。Morris Township是好社区、好学区,很多老中同学们在此安居乐业,我就不班门弄斧瞎唠叨了。

谢谢看帖。祝大家端午安康、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