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秀秀近日淘的一些宝贝

(2019-09-21 14:09:50) 下一个

(确切标题应该是:Yard Sale淘的破烂。本来想严谨一些,给宝贝加个引号。可是,我自己还是挺钟意的这些小东西的,于我,就是真的宝贝了。)

我爱逛Yard Sale/跳蚤市场/二手店。近年来逛得少了,但时不时手痒还是会淘几件回来。

今天早上游泳回来,隔壁几条街有个Yard Sale,拐过去看看,还真淘了几件钟意的宝贝,而且,跳楼价,几乎就是白给。

1. 一眼看上这个彩石薄片拼画的"梅兰竹菊"小屏风。不可思议地便宜:$1。一块钱,连个好点的棒棒糖都买不着。拍的效果不好,左起第二幅里乱七八糟的是外面的树和deck上遮阳伞的反光。

实物很精巧。每一幅7"x16",脚高2"。

2. 看看第一幅的锦鸡和梅花。色彩饱满,图案生动,我挺喜欢的。

3. 每一幅里都有花草和小动物。活泼的松鼠和玉兔,在北美都看烦了,但以前在国内,都是画中可爱的小生灵。

常去逛,渐渐练就了火眼金睛。一眼可以看出值不值得流连。有些人家真的是卖junks,恨不得没用完的尿布都拿来卖,有些还特别脏,旧东西满是灰尘和蛛网,这种瞄一眼就可以走人了;有些虽有好东西,比如专人操办的estate sales/moving sales等,但很贵,也不值得大费周章去挑选了。我今天去的这种一看就是女主人善于持家,旧东西都干干净净,卖得也极其便宜,完全为了出清家里的存货、互惠别人而为,就值得淘一淘。

4. 金属酒瓶套,以前在一些卖旅游品或艺术品的小店里见过,不便宜。我这个$1。

5. 北极熊奶酪刀和瓷质切板,$3。

这个估计不会用。我有更喜欢的一套奶酪刀,也曾买过几套送朋友、送退休的老板。

6. 看看我用了好几年的意大利奶酪刀。WS买的,$60,甚是喜欢。中间那把刀锋好像脏了或磨坏了?刚才特地去看了,没事。估计是拍照光线问题。

7. 好牌子的全新高尔夫球,才$3,可惜只有一盒。边上的铁皮画$1。

今天也买了几个鸡肋,不符合精简的生活大方向,得检讨一下。

8. 三件一套的铁皮储物盒。全新,$1。

9. 我并不收集雪花玻璃球。新的,$1,也没忍住。"没有的东西白给我都不要!"我怎么就达不到这个境界呢?

10. 这些叮叮当当,家里数不胜数。看到一角两角的还是想买。玩一会儿不喜欢了就捐了。

11. 一个巴掌大的小水晶碗,还有一个俄罗斯套娃,准备带回去给我妈。话说我妈很有环保意识,她觉得美国这样买卖旧货让东西循环非常好。我每次带一两小件给她把玩,让她觉得自己也很Green。

说到回国,我准备扛两个大家伙回去送家人。儿子哭笑不得地批评我了。他的观点是:你送的如果是多金而讲究的人,不论LC在国内卖多贵,人家一定已经用上了;如果你送的是节俭的人,估计会把这锅供着,也许逢年过节才用一下,何必?我希望家人收到就常常用,最好天天用,不枉我辛苦背回去。

12. 两个22"的经典红锅

13. 给我妈买的Manuka蜂蜜和巧克力。我觉得这个蜂蜜可以对付小感冒、小炎症。我不吃什么营养药,但每天早上都喝一杯柠檬蜜水,也每年给我妈带两三瓶。

扯远了,继续淘宝。

下面这些不是今天淘的。不过就顺带秀一下吧。

14. 一幅小画。正好和卫生间的墙一个颜色。

15. 这个桌子是两周前在隔壁邻居家的Yard Sale上淘的。瘦瘦高高很特别的设计,用来放小盆花的。我没有小花儿,这盆文竹勉强可以搭配。

16. 上面拱形的架子是可以拿下来的。我觉得用来放肉肉应该很合适,可惜我没有。

17. 再秀一下图15中墙上挂的画。这是我近年来比较满意的淘宝成果。很喜欢画中的小姑娘,笔触细腻。记得是$15。那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办的Yard Sale,我直觉她因离婚而处理旧家的东西。她还十块钱卖给我一条上好的开司米披肩。她说"这是个质量上好的礼物。但我不想留着也不想看见,你喜欢,戴着也合适,就便宜给你"。因为这番谈话,我一直记得这个年轻妈妈的模样,希望她一切都好。

我还有一个很钟意的宝贝是英国的蛋糕盘。$8淘来的。经常用。去年底我妈生日,我烤了一个苹果蛋糕和妈妈视频,妈妈说盘子真好看,花色太细巧了。

18. 就是这个。以前秀过的。

19. 乳白的瓷质很厚实温润,花鸟都画得很耐看。我妈常用的形容词"细巧"我觉得恰如其分。

我已经写过好多淘破烂的博文了。花点小钱,淘些零碎把玩一下,我觉得挺有意思,比逛街买新东西有趣多了。没办法,我这个习惯估计是终生的了,剁手也没用。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太好了!以后有机会也晒晒你淘的。波士顿老区想必也能淘到很好的东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找到一个同好者!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歡那幅油畫,以及這個蛋糕盤,非常贊同令堂的一句“細巧”,她很有品味呢。
年紀漸長,也漸移請與古物舊物,可惜我在歐洲,這裡沒看到Yard Sale, 閒時喜歡逛慈善義賣店。享受這種“沙裡淘金”的樂趣,雖然這個“金”也非貴物,只是合眼緣而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azydinosaur' 的评论 :

龙龙好!也是不容易遇到值得淘的,所以就写下来。多数时候或者空手而归,或者买一些鸡肋。
crazydinosaur 回复 悄悄话 太会淘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白篱点评。你点名的几样也是我钟意的几样呢。握手!!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 这话太对了!

顺致秋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妹夫也喜欢这个啊?听你这么说像是老手,知道去哪里淘。

知道学妹是倡导简洁主意的,你能容忍妹夫不断拖小东小西回来,就是对他的真爱啦!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是啊。“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如此,咱们都是深情之人了。:)那个屏风的做工真是精致,也喜欢蛋糕盘的温润瓷质和画工,卫生间的小画很清新,小女孩油画特别好看。我又来细细看一遍。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啊,你咋和我家孩子爸一个爱好啊,每个周末他都要去逛yard sale,还挺会挑人家,去那种豪宅的有历史感的,一会儿一个茶杯,一会一套餐具的,灯,家具,各种画、小摆设,我头老大,现在心越来越大了,到了视而不见的地步了。 你们之间一定是能够互相理解的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喜欢最重要。大部分淘宝的估计都是你我这样,花点小钱买个乐。新东西固然好,不过都是生产线出来的;老的好像总觉得有些背景和故事,觉得有趣。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ature' 的评论 :

谢谢。同好还不少呢,给我信心继续淘~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哈哈,谈不上多宝贝,只是清末民初的小杯小碟外销瓷,不值钱的,喜欢而已。
Lov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眼光。看这些小东小西特别有意思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给我写了这么多。

你说的极是,就是enjoy那种快乐,很细小,很有趣,不是说真的捡到宝或者企图弄到一个价值万贯的古董,就是觉得一个别人不要的东西自己那么喜欢,可以重新焕发光彩,而且以后看到还会想起当时在哪里淘的、什么背景、多么便宜等,比逛光鲜的百货公司有意思多了。也确实环保。不然就是进垃圾箱的命运,多可惜呢。

小铁罐我也觉得是鸡肋。如果厨房大,放些杂物一字排开还不错,我估计没地方放。也许带回去给我妈妈,存放点零食或调料什么的。

Vintage铁皮盒我也喜欢。你那里居然有专卖店可以细细逛着看,幸福。

天啊,居然八块钱买到名牌锅,好运气。我每年回去就是给家人带点实用的东西,现在国内什么都有,家里的小辈也都出国旅游公干什么的,Costco也开到国内了,所以真的没什么可以买的。这个锅我自己觉得是万能的,尤其冬天时炖肉、煲汤、烤面包、做海鲜饭都可以。确实重,不过用惯了还好。希望他们也能用出万能的感觉。

你写的新篇也好看,还有一枝独秀的绣球花。你有发现美的眼睛,还有享受细小快乐的心思,这个是金不换,让日子过得有层次,有滋味。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遇到同好真高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白篱好!

“民国或以前的中国小瓷器” - 那就是真的宝贝了。

我现在只是顺道看看yard sale,不怎么看二手店,那个就是无底洞了,我怕自己hold不住乱买。:)

哎呀,看了你对锅的评论,印证了我儿子说的。我再想想~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哦,那个LE牌子,我Yard Sale淘了一个平底锅,大红,8元。但用下来不如5角二手的平底铁锅顺手。你带回去,如此有心,一定受到好评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那三个铁皮盒,好多年前,我淘过,也是新,价格也一样。后来捐了。我特别爱铁皮盒,但后来决定只留Vintage的,即便有生锈的,我有一个可口可乐的,女郎打高尔夫球的。又,我们这边有一家小店,橱窗里都是Vintage铁皮盒,我每周二特意走过,看一眼。
铁皮盒很实用,茶叶罐铁皮盒更有很多历史,我应该哪天给你看看。懒呢。
祝陈默快乐!

觉晓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从如斯那里跟过来,谢谢陈默。
我写博客大概是我生活里比较勤快的表现,我其实懒。比如你那个蛋糕盘,我不会买,因为用不上啊,不烤蛋糕的懒人。你给妈妈选的两样很不错。我家面积小,这些年我更是小心任何进门的东西了。
我现在淘东西少了。我觉得淘来的东西要配合整个家居,图书馆有几本Vintage的书很不错的,记得前几年特别喜欢一半英国的,帮助练眼光。今天我戴的银耳坠是上周六淘来的。
最重要是自己喜欢,所以,你enjoy心情愉快,开心很重要,还有你妈妈说的环保。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物真好看!你的眼光好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我和你一样喜欢逛旧货店,看的多,买的少,只拖回来民国或以前的中国小瓷器。那口锅我也有,是个礼物,嫌重不太喜欢,怕浪费怕辜负人家心意硬着头皮用。:)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原来你也爱好这个啊。可惜我们住得太远,不然一起去淘。

我也住乡下小镇。我们这里很多。我猜主要是新泽西地税太高,我所在的county尤甚,冬天也太冷,不适合老人退休,房子易手很多。老人downsize就得清空家里,所以这类sales特别多。

喜欢看以后我就继续贴~~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同好。不幸我这边是乡下,没有地方淘。特别爱看你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