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艺青年们(现在时和过去时)的母亲节

(2017-05-14 12:53:24) 下一个

昨晚儿子发朋友圈。

想着那么多亲友们都在看,我还是内敛点,简单回复下。心里还是蛮感动的。

2009年7月,我写过一篇博文《肺的故事》。他是不读我的博客的,时隔8年,他却用了同一个关于肺的"梗"。不得不让我啧啧称奇。

其实这样的巧合和读心的细节发生很多次,让我觉得,我时常说他是男版的我、穿越的我,不是自恋也不是妄言,我们真的太像了,在心之深处。

**************************************************************

把这条朋友圈放在Favorites里,又看到2012年12月,那个传说的"世界末日"前一天,我和儿子的对话:

文艺青年......现在时和过去时......交流的时候基本就是这样的画风。

虽然我们都知道会有明天,但这个"末日"成为一个我们相互言爱的契机,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

昨天晚上,还收到儿子大学时女友的母亲节祝福:

这是一个漂亮、爽朗、能干的女孩子。和儿子背景相似,都是少小离京异国求学,但骨子里有北京孩子的飒爽大气,让人非常喜欢。

儿子22岁生日时,女孩送了22件礼物,分别代表了1990年到2012年的生活。她的意思是:用这些来假设你长大的那些日子,我也在身边,看到你喜欢着、用着这些东西。

找到90年北京婴儿用的奶嘴,或是97年北京小学生用的铅笔盒,或是2007年美国青少年喜欢的CD单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可惜,地理的距离以及其他,还是缘分不够吧......

所幸,后来在美国我和姑娘成了好朋友。曾经,我们在家里促膝长谈到夜里两点。完全是我们俩的对话,关于美国、北京、政经、文化、旅游、美容、八卦......

这两年,她也去北京工作。和儿子依然是好朋友,虽然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但曾经相识相知,情谊永存。

心宽,世界就宽。

************************************************************************

好吧,再来看一个文青。

早上先在枕边问个好:麻麻辛苦了。母亲节快乐!

诗在心里......

远方在脚下......(旧照片。2016年初,迈阿密。)

谢谢看帖。祝大家母亲节愉快!顺致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了,问个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文青真多,还这么漂亮和谐。羡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端午安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陈默母亲节快乐!小米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影盈窗'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我这不是拼凑着玩嘛~~把诗和远方套小米头上了。我自己捂了一冬天,闷坏了。

最后一张是旧照片,2016年初在迈阿密。现在又老了一截了~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默姐节日快乐!欣赏你有诗有远方的状态。最后一张里你好苗条健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