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似乎与情人节有关

(2012-02-13 18:20:30) 下一个

上网写东西整整六年了。

至今记得最初的心情,突如其来地慌乱和激动,觉得必须写下点什么。

第一次注册了一个笔名(早已忘记了密码),第一次发贴(居然直接打字而没有留底),写下了自己想写的。

然后呢,觉得用久违了的母语,写写自己的心情和故事,也很不错。于是,职场故事、心情感悟、书评影评、游记琐事……写得倒也有滋有味,更以文会友,认识了很多网上好友。

等到不免俗地写情史剖心路、八婆碎嘴时,我有了骑虎难下的感觉。那个虎,就是自己的习惯。

身边,不乏反对之声,包括儿子。他早就劝我,如果一定要写,就只写游记和影评吧,至少,可以分享并惠及他人。

可是,虽然我一次次地心生厌倦,却还是一次次地欲罢不能。

直到前两天,我的朋友告诉我,他看到了文字背后的我,最初的,现在的……

如果,借助翻译器胡乱地解读一些片段,都可以看到很多文字背后的稀松心情。那么,我确实失去了原先写博客的初衷了。

当时想到《CHLOE》。那是一部我不喜欢的电影,很做作。但其中一个小片段我至今记得。女主角(JULIANNE MOORE)是一位妇产科医生,她的一个年轻病人很苦恼地告诉她,自己从来没有体会过性高潮。

女主角告诉她:“喔,那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就是肌肉痉挛而已”。

我当时看着电影,暗自笑骂一声:“他奶奶的!”至今,却没能忘记这句话。

我们把肌肉痉挛视为仙境,即使想穿了,还是也无法放弃,不是吗?生活中很多事情其实都是这样的。

不过,我不准备瞎写了。除非,真的有表达的欲望和感觉。

我知道自己“事事儿”的,好像还要给自己写个CLOSING REMARKS。WHO CARES?

祝福大家:情人节快乐!

(Feb 13,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职业女人的评论:

小说我写不好的,没有想像力。

多伦多是好地方,我很喜欢。以后再去一定通知你~先谢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说得对啊。

我又整了一篇。腰扭啦,除了躺床上写博看球,无法干任何事情。杯具啊。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那就该写小说吧,人家把虚拟的写成真事,咱把真事写成虚拟的小说。什么时候来多伦多我请你吃饭。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觉得是别给自己有压力,就像小泥山说的,随心而安,随心而写,你就不会觉得无趣了。

我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不给自己标准和压力,或许更新会慢些,但还是给自己的心灵留这么块空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好!

呵呵,我也觉得博客是为自己写的。但有时候,想写的却写不好或不能写,写的却又是无厘头的东东,那时,就有点无奈的感觉。尤其是,这样的无奈如果被看出来了,就有点觉得无趣的感觉。

谢谢祝福!

哈哈,盈袖:你的总结太到位了。

谢谢你这么看重我,你们几位,还有很多常来往的姐妹,也让我感到温暖,感到生活很有趣味。

我还是要写的,只是“不再瞎写”。呵呵。

lveu:谢谢鼓励。呵呵,我只是给自己六年留给总结,还会写的。只是希望写得精一些。另外,我确实大幅减少了浏览论坛的时间。我觉得这是好事。
lveu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意思呀?你可不能搁笔呀。现在就算不为他写,也为我们想想吧。读了这么久你的文章,早把你当朋友和偶像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几点感想
1. 儿子毕竟小,还是男的,不知道写博的theraptic作用,那是游记影评代替不了的;
2. 不得不提一句: 那种特殊的“肌肉痉挛”的感受和其他的不一个方向~~
3. 偏题,我最看好这一点,我一路读来,你终于放下了! 证明了第一点的真实

总结完毕。
last but least: 如果没有你的博,我怎么知道世界上有一个这么好,这么有趣的你?至少你的博使我的生活多了一丝光彩~~~~~~~~

对了完了又想起我女友说过的一句关于男女感情的话:
男女之间,还不就那点破事? 听上去,是不是比那个医生的更厉害?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有意思~~~~
这部电影我也看过,当时我也笑喷了。还是要说,女医生说这话带了很强的主观情绪。

我觉得,博克主要还是写给自己的。大概像我这样自恋的,呵呵,很多时候需要靠文字来释放自己的心情,哪一天我没有这个愿望了,那我就真的做到了心静如水了~~

不管如何,祝你开心幸福,每天都有过节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