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偷吃的快乐

(2009-06-14 19:05:05) 下一个
先声明一下:我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偷吃”-偷偷地吃到嘴里。和坊间流行的那relationship中的“偷吃”没有任何关系。

我家有个“健康男”-儿子从小不吃活物,长大了不吃红肉、不吃内脏、不喝可乐、不吃甜食、不吃薯片,等等等等。当然也不是完全不吃,在外面和同学party啥的,他也会吃一点,但坚决反对这些食品进门。环保、动物保护、健康生活、不杀生、绿色、政治正确-他到底为那般我也不知道,反正多年来把我控制地够呛。

所以,我们家的饭桌是最中立的-具有任何宗教或理念的人都不会在这里找到任何忌讳。当然,也可能太无趣了,我们家门可罗雀,从来无人提出要来吃饭或party,呵呵。

这下,大家知道我为什么中午从来不自带午饭了吧?一是为了社交,喜欢和同事老板们一起在饭桌上八卦鬼扯;二是为了偷吃,家里不进门的东东我中午吃个够!吃三明治,配一包大号薯片,咯吱咯吱那个香;七成熟的牛排,来一块18盎司的!吃pasta,再来一杯大号饮料,完了还有地方?那就再整块蛋糕!

不过,在儿子的熏陶下,我偷吃的同时,罪恶感也是很深的。所以,别看我现在说得欢,大多数午餐时间我还是吃得比较健康的。

活的龙虾、螃蟹是无福消受的,当然,冷冻的龙虾尾巴还是会买。“卡死扣”有时会卖Kings Crab legs,我们也会买。虽然那价钱也是“帝王水准”,不过它的肉很鲜美,儿子很喜欢用它拌沙拉。

今天思想斗争很久,买了一条小鲈鱼。上次吃活鱼还是去年夏天,和朋友去渡假,每天去钓鱼,然后就下肚了。渡假的事告诉儿子了,钓鱼的事就略过了。

既然偷吃了,就留个纪念吧。吃得还挺全乎啊:有餐前的水果、头抬(那几块鸭腿)、餐后的甜点也准备了(那盒饼干)。鱼清蒸,再来个蒜蓉芥蓝,齐活了。


吃完了,说一下排遣一下罪恶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是健康饮食啊!我好象是什么都吃的,尤其是海鲜,我吃得欢呢。马上就回国了,更是要放开大吃了。

后天回去,先跟你道别吧。行李还没收拾呢,得去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是啊,长发,就是这么大!我一锅都烧不下。:)

龙虾要吃刺身——什么意思啊?说来听听。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陈默这儿子真让人羡慕,有这么个儿子,什么都不吃也愿意。

哈哈,夸一句,菜不错。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丰富的饭桌可把我给谗坏了~~~~~!
从上个星期五开始没在家吃过饭了,星期五忙两个孩子的last day of school,然后周末去了趟Disneyland, 昨天半夜才回家~~太太太太太想吃清蒸鱼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关于要不要活鱼我也犹豫过很久,后来有了儿子就记他名下了。:P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吃得这么健康的孩子可不多见哦, 默默, 这是你的福气了. 你不见D为孩子吃多愁了. 我那个还算过得去, 不过没这么健康.

一霖, 5磅多, 好大的龙虾. 龙虾要吃刺身哦.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默默,那天我LG生日,我就买了只活龙虾,5磅多,才5.99/磅。让店里帮我斩成一块块,回家葱姜烧,吃得个高兴啊。:)
活螃蟹我也经常买。我家都爱吃活物。:)

听你说的够可怜,不过你“偷吃”得也够丰盛的哈~~~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SF!

我今天是粘在默默这儿了,先谈"色",再聊食, 顺带说点衣服化妆品shopping什么的,女人话题齐了,周末侃这些挺有意思:)

给个小tips: 清蒸鱼铺几片豆腐在鱼下,营养很搭的,蒸鱼的汁液也会渗到豆腐中,很鲜美的

今天也抱着樱桃,翘着腿在网上看电影,当季的美国樱桃真是肥美,完全跟国内樱桃是两回事,每次樱桃季节都不离口,总觉得多吃一点脸色也会如樱桃般有pinky hue:)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