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灰

潮推来,风吹走,留下的,有没有?
正文

条条锁链锁住了我

(2007-04-20 16:48:58) 下一个
条条锁链锁住了我,
锁不住我唱给你心中的歌。
歌儿有血也有泪,
伴随着你和车轮飞,
伴随着你和车轮飞。
生活好象逆水行舟,
留下记忆在心头。

人生的路啊雪花飞,
泪眼望不真你离去的路。
袋中的话梅碗中的酒,
忘不了海边的小朋友,
忘不了海边的小朋友。
你像妹妹我像哥,
心中燃起友谊的火。

注:录此知青歌词,怀念当年手拂F孔吉它琴弦,教我此歌的李前大兄。
又:原歌似应有三段,但现在只余两句,不知归处:
      山中的云啊海中的帆,我们何日能相见,我们何日能相见?
      还望识者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