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先把屎拉完了再起飞

(2007-09-23 08:25:05) 下一个


这一周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周,从周一到周日,天天都有足球赛,尤其是周二到周四,冠军联赛加上联盟杯,一天有好几场转播。按理说,像我这样的球迷,如果天天都能有球看,甚至一天能有好几场球看,那应该感到十分高兴。可事实上,因为有毕业论文这座大山压在身上,我实在是高兴不起来。主观愿望是回家或者去酒吧看球,而客观事实摆在眼前,写论文才是目前的第一要务。于是,我就只好待在办公室写论文。因为惦记着足球比赛,总是不时的上网查看即时比分,写论文又无法专心致志,效率极低。

想着到周末就会好点儿了,放松一下,看看德甲,写写球评,后来发现也不是那么回事儿。看德甲的时候是挺放松的,可是写球评就犯了难,没有想法,起个题目都冥思苦想半天。本赛季前几轮的球评,我写的也不太顺当,比上赛季的球评差远了。我还给自己找了个借口,说赛季初的比赛往往不如赛季末精彩。可是平心而论,这轮德甲还是非常精彩的,可是我还是写不出来。现在只有两个解释了:一,小草同学江郎才尽了;二,小草同学移情别恋了,心思不全在足球上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吧,可以肯定的是,以我现在这样的状态,球评写不好,论文也写不好。

扯了这么多废话,从写文章的基本套路上来说,我应该点点题了。大家应该都知道,鸟类为了更好的飞行,因而有一项特殊技能,就是边飞边拉屎,这样可以减轻体重。但事实上,鸟类并不喜欢这么做,有谁会愿意带着一肚子屎飞来飞去呢?所以,鸟儿们,尤其是鸽子们海鸥们,在条件允许时间充足的情况下,都会在固定地点,比如树枝上或者雕像的脑袋上,舒舒服服的把屎拉干净,然后再飞走。

我认为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先把论文写完了,再专心写球评,这与上面所说的鸟类把屎拉完了再起飞颇有相似之处,不是吗?确实是粗俗了一些,但小草我就是一俗人,决不装什么雅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