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德国邮递员

(2007-08-02 09:16:23) 下一个

在与邮递员同学的较劲中,小草同学最终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在我把那封投递错误的信第二次扔出信箱之后,邮递员终于不得不接受现实,不再把它重新塞进我的信箱了。至于这封信最终是被如何处理的,我就不得而知了,估计八成是退回给电话公司了。

公平的讲,在这次信件投递错误的事件中,Arcor是应该负主要责任的,而邮递员同学的责任是比较小的。首先,Arcor自己没有的用户管理不完善,导致催款信无法正确投递。其次,信件被退回后,办事人员智力极为低下,竟然把小草我这么一个一贯遵纪守法按时缴费的无辜的人的地址贴到这封催帐的信上。最后,导致了邮递员大爷将这封信投进了我的信箱。

本来呢,我是不想批评邮递员大爷的。我甚至能想象他老人家站在我们楼前,手里拿着这封信,两眼盯着我的信箱,心里琢磨着,“这地址符合,可是名字不太对,到底该不该投呢?”。

当然了,无奈的他最后作了个错误的选择,但是我并不想责备他。可是,在我把该信扔出去之后,他又把信塞回我的信箱,这就有点太固执了吧?

但总的来说,负责我们这一片儿的邮递员大爷是个好同志,我骑车每天上班儿的路上总能看到他在挨家挨户的递信,我还跟他点头微笑示意呢。可是,这老头儿就是有点儿固执。在我搬到这个公寓之前,这里住的也是一家中国人。去年二月,在我搬来后,自然是把他们在门牌上信箱上的名字都撤了,换上了我自己的。可是呢,那家人走了以后还偶尔有他们的信寄到这个地址来。邮递员大爷记性可是不错,每次都能把原来那家人的信准确无误的投到我的信箱里。我和那家人也不熟,不知道他们的新地址,也不知道其他联系方式。所以每次发现我的信箱里有他们的信后,我就把信拿出来摆在信箱顶上。第二天,邮递员就把信拿走了。可是,如果再有他们的信错误的寄到我这儿来,他还是非要塞到我的信箱里。于是,我把它拿出来。然后,第二天,他再拿走。到现在,这都一年半了,他还时不时地和我做这样的游戏。他怎么就不嫌麻烦呢?他直接就别往我信箱里投不就的了。

现在,德国邮局在进行“超级邮递员”的有奖评选活动。居民会收到一个明信片式的选票,你填上自己的地址,然后选“我支持我的邮递员,并参加抽奖”或者也可以只选“我参见抽奖”,然后扔进信箱就可以了。免费参加还有抽奖,我当然是为我们的邮递员大爷投了票了,而且不是一张而是两张,不知道为什么给我了两张选票。

当然了,各位看客(其实也没几位)心里也都明白,咱是看上那奖品了。一等奖是一辆Smart小汽车,车挺cute的,可是我也不会开,没兴趣。我就是看上二等奖的自行车了,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没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路三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