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

(2007-07-15 06:00:49) 下一个
有个朋友,每次去食堂吃饭都要拿一大摞免费的餐巾纸,其实顶多也就用两三张擦嘴,剩下的就揣兜里带走。小草我对其此种行径颇为不屑,自己也没有这种“便宜不占白不占”的思想,但是如果真觉得自己吃了亏,还是挺难受的,所以我之思想境界比这位朋友也高不到哪儿去,下有实例证明。

最近,我早上一起床或者晚上一回家,不是打开收音机就是打开电视。这样做不是因为我多爱听广播或者多爱看电视,也不是因为要创造个德语环境以提高自己的德语水平,更不是因为要避免空虚寂寞而刻意制造一些响动,其原因归根结底是出于“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的劣根性。

在德国,收听广播或者收看电视,是要向政府支付广播电视费的。只要家里既有收音机又有电视机,那么每个月应缴纳17欧元,否则一经查出便重罚不赦。我一直觉得此政策很不合理,有收音机就一定是听广播吗?也可以只听CD啊;有电视机就一定看电视节目吗?也可以只看DVD啊。这就好比一个警察逮捕了一个男的,说他强奸妇女。该男子不服啊,说:“你有什么证据?”警察说:“你有作案工具”。这是什么狗屁逻辑?依次类推,全世界男人都是强奸犯了。

不合理归不合理,可这就是王八的屁股---规定(龟腚),你能怎地。上有政策,自然是下有对策,广大受苦受难受压迫的劳苦大众的对策就是非暴力不合作,于是在询问表上就填什么也没有。负责收费的部门为对付这样的“刁民”,有时就会派人上门检查。那刁民们只好更刁了,不管你是怎么摁门铃怎么锤门怎么吼,我死活就是不开门,你胆敢破门而入我就告你非法侵入,看谁狠。于是,在德国,没有预约的突然访问很有可能要吃闭门羹的。

小草我在德国五年多,一直是做刁民的。可是两个月以前,因为一起特殊事件再加上我一时头脑发热,我突然决定要做顺民了。于是登记注册,要按时缴费做遵纪守法的外来暂住民。当然了,在登记表上把自己拥有收音机和电视机的时间是大大的缩短了,以前五年来逃的费就逃了,既往不咎嘛。

可事实上,小草我最近几个月忙得一塌糊涂,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实验室,在家里除了睡觉以外,睁着眼睛竖着耳朵的时间顶多就两个小时。这宝贵的两个小时可不能浪费,收音机电视机全都给它打开,听不听看不看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这广播电视费都交了,不开着它们,那不是吃了大亏了吗?想这心里就不爽。

有人说,你这不是有病吗?

谁说不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