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我是不是该给自己剃个光头呢?

(2007-04-05 08:00:28) 下一个

前两天,在写完那篇骂人的文章之后,心里觉得痛快了很多,于是满腔热忱的投入到了工作和生活中:做实验,写论文,忙得不亦乐乎;看足球,喝啤酒,玩儿得不亦爽乎。可是今天早上起床,突然觉得很失落很无聊,窗外阳光灿烂,我却没有温暖。

我不清楚为什么突然没有了热情,可能是复活节长假的原因吧。几周以前,我本打算着利用复活节的假期去荷兰看看郁金香或者去维也纳玩儿玩儿,可是由于实验太忙,一直没有时间好好计划。上个周末,我想就在复活节的4天假期里抽一两天去附近的没有去过的城市逛逛吧,可是直到今天,复活节假期的前一天,我仍然没有决定去哪里,甚至根本就没有好好考虑过。我突然明白了,不是我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而是根本就没有心情去考虑。

耳畔突然回响起了轮回乐队的一首老歌《许多天来我很难过》,“许多天来我很难过,感到心在紧紧收缩,我不知不觉地呆呆地望着前方,我什么话也不说,我什么事情也不想做”。这几乎正是我半年来大部分时间的写照。对这种状态,我显然不能算满意但是也没有特别的不满意,其实我很快就习惯了这样的状态,因为我对它并不陌生。如今春暖花开,佳节将至,看到周围的人们都兴高采烈的计划着自己的假期,我突然觉得孤独的人真的是可耻的。我是孤独的,所以我是可耻的。也许我该进行一些改变了。

当一个人企图改变自己不太满意的生活状态时,他往往会有所举动的,比如布兰妮用电推子给自己剃了个大光头。对她这样的行为,我一点儿都不吃惊,因为我也曾那样做过,虽然没有剃成过秃子。在上大学的时候,有时因为心情不好,有时因为长期不务正业耽误了学习,考试临近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而颇为自责的时候,我往往先会去学校的理发馆把自己的头发剃得很短,然后或调整心态或发奋读书备考。我称此举动为“从头做起”。至于为什么没有剃秃,可能是因为对自己脑袋的形状没有信心,也可能是因为自身根深蒂固的革命不彻底性吧。

现在,我正在考虑,我是不是该给自己剃个光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