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我为什么不喜欢意大利(1)

(2007-04-15 05:22:07) 下一个

这个题目早就想写,从去年2006世界杯的时候开始吧,我就打算写一篇文章,题目就叫“我为什么不喜欢意大利队”,后来和父母一起去意大利旅游后,我打算把题目改成“我为什么不喜欢意大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耽搁着没有动笔(或者说动手指头)。今天在网上看到了有关意大利米兰的华人和当地警察发生大规模冲突的报道,我觉得是时候来发泄发泄我对意大利的不满了。

还是先从足球说起。我一直不欣赏意大利足球,不欣赏她那种防守为主伺机反击的打法。但是我自认为还算是个客观的球迷,我必须承认意大利的这种防守反击的足球风格是有其存在的合理性的。足球本身是个很复杂的运动,而足球的风格也是多种多样的,巴西之华丽,法国之优雅,德国之坚韧,荷兰之狂放,阿根廷之张扬,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而意大利的防守反击虽说有些沉闷,至少我认为沉闷,但是这种比赛风格毕竟使得意大利四次获得世界冠军,这说明这样的打法是有效的合理的。所以,我并不是因为不欣赏意大利足球的防守反击的打法而不喜欢甚至厌恶意大利队。

我厌恶意大利足球的原因是,意大利人总是企图利用非足球的手段来赢得比赛。我总结的意大利足球的四大法宝:一,利用拉拉扯扯的小动作来限制对手;二,利用言语上的侮辱来激怒对手;三,利用假摔来欺骗裁判;四,利用装受伤来拖延时间。这四条中,第一条还算可以理解,毕竟足球比赛中的拉扯动作是屡见不鲜,只是意大利人更擅长使用这些小动作而已。第二条法宝的效用大家都见识到了,世界杯决赛,齐达内被马特拉奇激怒,一头撞向对方胸口而被红牌罚下。球场上的脏话其实也不鲜见,但是像意大利人这么有语言天赋的确实不多。听听马特拉奇都说了什么,“我更想扒光你姐姐的衣服”,还有比这更无耻的话吗?有,就是他事后的解释,“对不起,我不知道他真的有个姐姐”。一个内心里无耻的人,你能指望他说出什么不无耻的话,干出不无耻的事吗?马特拉奇的话不仅是对齐达内家人的侮辱,更是对所有女性的侮辱,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有如此败类的意大利队竟然会拥有那么多的狂热的女性球迷,难道她们希望这些意大利流氓们来扒光自己的衣服?第三条,利用假摔来欺骗裁判以获得点球和任意球,这是彻头彻尾的小人伎俩。第四条,利用装受伤来拖延时间,这是不折不扣的懦夫行为。我实在不理解这么一个由流氓,小人,懦夫组成的球队为什么会在中国受到那么广泛的拥护,我更不理解为什么懂球的黄健翔竟然会为这么一个球队而忘情嘶吼。

真正刺激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正是这个“装受伤”。一个网友现场直击了米兰华人与警方的冲突,并拍下了照片。他亲眼看到一个防暴警察在被装有半瓶水的矿泉水瓶击中后倒在地上装受伤。大家想想,头戴钢盔,手持盾牌警棍的防暴警察,竟然被半瓶矿泉水击伤,有这样荒谬的事吗?看来“装受伤”不仅是意大利球员的特长,意大利的警察也很擅长啊。事实胜于雄辩,看看照片就是到到底是谁受伤了。

装备如此精良,气焰如此嚣张的意大利防暴警察竟然会被半瓶矿泉水击伤倒地?




看看意大利防暴警察是如何对待手无寸铁的华人的,看看那个挥舞着拳头面目狰狞的光头,这是警察还是法西斯?



看看是谁被击昏倒地。


看看被践踏在意大利警察脚下的五星红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ngliao 回复 悄悄话 顶,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