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24K伪球迷,100%纯傻B

(2007-04-02 05:58:32) 下一个

周六,看到德甲比赛中卡恩恶劣的打人动作而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心中颇为愤慨,于是写了一篇名为《卡恩的特权》的文章,并且转贴到了一些论坛上。

在德国足球在线网站的球迷论坛上,这篇文章有幸被加了精华,倒不是因为我写得好,主要是引起了比较广泛的讨论。其中大多数球迷都对卡恩的行为进行了指责,认为其至少应该被红牌驱逐出场。同时也有部分人认为,卡恩在因一时不理智,情绪失控击打了对手后马上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对对方进行了道歉,所以一张黄牌警告也就可以了。总之,大家虽然意见不完全一致,但是每个人都能有理有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气氛是非常友好的。

 可是,在搜狐的国际足球论坛上,第一个跟贴这样的“去!BS(鄙视)之!卡恩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第二个跟贴是这样的“要不楼主去UEFA当主席赶紧再根据录象追加卡恩一场全球禁赛啥的,不,应该是N场,想禁几场禁几场,可乎?!”。我本不愿与人争论,但是面对这样的话,我就不得不说两句了。

 先说第一个。“卡恩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多么忠诚的粉丝啊。不知该粉丝知道不知道,02年世界杯决赛,卡恩那次致命的脱手;04年冠军联赛,卡恩在关键时刻将卡洛斯的任意球从腋下漏过,拜仁惨遭淘汰;05年,又是卡恩的脱手,助不来梅提前夺冠。这些也是“最好”的证明?不过毕竟上述这些都只是技术层面上的失误,卡恩再出色也不是神,失误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也不必过多苛责。但是,作为一个三十七岁的成熟男人,在比赛中屡屡因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对对手进行身体上的攻击,这难道也能算是“最好”的吗?

 这位粉丝对卡恩的盲目崇拜突然令我想起了粉碎“四人帮”后华国锋曾提出的“两个凡是”,“凡是毛主席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维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地遵循”。我们的历史课本政治课本上对“两个凡是”都是持批判的态度,认为那是错误的荒谬的。可是仔细想想,毛主席毕竟是率领中国人民赶走了侵略者缔造了新中国的一代伟人,人民对他崇拜虽然有些盲目,但也还有情可原。可是这位粉丝,对一个与其毫不相干的德国的守门员都能如此崇拜,认为他“永远是最好的”,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难道这位粉丝是杨丽娟的兄弟姐妹?对这样的伪球迷真追星族,我还没鄙视他呢,他倒先鄙视起我来了。

 再说第二个。这条评论更是看得我一头雾水。让我去欧足联当主席?这么大的事,你说了算啊?你还得先问问人家普拉蒂尼老先生答应不答应呢?再说了,这德甲联赛的打人事件关欧足联屁事?还什么“全球禁赛”,那好像该归国际足联管吧?最可笑的是最后那句“可乎?”一个人头里长了猪脑子的家伙居然还想显摆显摆文言文呢。

 对这样的人我只有两句评价,二十四K的伪球迷,百分之百的纯傻B

 

PS1我不反卡恩,我和很多球迷一样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但是我更坚定的认为,打人是应该受到惩罚的。

说点题外话,我认为卡恩最出色最高大的时刻,不是2001年他在冠军杯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助拜仁夺冠,也不是2002年他以完美的表现率领德国进入世界杯决赛,而是2006年世界杯德国与阿根廷点球决胜前,他尽弃前嫌主动与老对手莱曼握手并给予鼓励。那是卡恩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表现,作为一个球员,作为一个男人。

 PS2,我这篇文章是个骂人文章,我知道骂人不好,所以,我不会把它贴到论坛上去,而只是放在我的博客里。反正来我的博客看的人有不少是我的朋友,我是个什么东西,他们心里都清楚,我没有必要掩饰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tchwater 回复 悄悄话 卡恩是有性格的人,正如罗德曼,基恩一样,有才华,有个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