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如画

(2007-02-02 23:17:13) 下一个
你说,你的人生就像一幅油画。婴儿时期的人生,只是一块雪白的画布,没有任何色彩。随着年龄的增长,画布上的颜色也越来越多起来。黄色是快乐,蓝色是平淡,绿色是安宁,紫色是忧郁,灰色是伤心。。。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一种心情,每天你都会在自己的画布上添上一笔。少时多是鲜艳的颜色,因为那时,你没有太多烦恼,总是快乐的过着每一天。可是如果只是单一快乐的颜色,画并不会好看,因为颜色也是需要相辅相成的,有快乐的颜色,也一定要有忧伤的颜色来衬托。随着长大,烦恼也逐渐增多,画布上也时不时地出现灰紫的颜色。画面也越来越丰富,人生也越显越成熟。

我说,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幅水墨画,只有黑白两色。因为,我希望我的生活越简单越好,只有快乐和不快乐。快乐是白色,不快乐是黑色。而水墨画总是在一张大大的白色宣纸上寥寥勾画几笔。我希望我的人生就像水墨画一样简单,清爽,却不失飘逸,俊秀,偶有忧郁,但更多快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