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MAA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次探
正文

人到中年话持家. 一.再说暴力

(2007-03-05 12:42:07) 下一个
夫妻举家过日子,打打骂骂,磕磕碰碰,在所难免,都是很正常的.但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疏忽,没有注意到对方最敏感的问题,那就很容易出现小事话大,大事话暴,直到相互结怨,不可收拾,那我们如何避免暴力发生呢?本人结合自己经验,先谈两点.
1.不要越过对方的低线.
  就是说夫妻双方每个人都有个底线.就是说有的男的很在乎钱,那你就不要在这方面逼的太凶,有的男的很在乎脸面,那你就在朋友亲戚中多给他面子.有的女的很爱打扮,那就多给她买点衣服,化妆品等,有的人很爱上网灌水,那就多让她灌点啊,就是要让对方再她喜欢的方面占点便宜,尝点甜头,那事情就好办啦,一般在夫妻的矛盾中,就能避免战争.就拿我说吧,我最在乎我妈,也就是只要对我老妈好,啥都好说,记的刚结婚时,我老家是农村的,老婆是城里的,那时老妈不但常来,一个弟弟工作了,吃住再我家,还家两个妹妹在我家,读高中,老婆那时从没怨言,直到现在她和我妈一直关系不错,那时我就再心里说,我要对她好,我们相处快二十年,我从没打过她,绝对没有,正好相反,有时是她还打我.一句话,忍.
2.分工明确,干自己该干的.
  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中,有时多发生这样的事,明明给对方说了不下100便了,可那事就是没办,这时你就该问问,那是对方该干的事吗??就是明明有的事是女的该干,男的干了,或因没干好或迟了,就会遭到对方的一动臭骂,很容易发生暴力行为. 相反这时我们应该感谢他才对,因为那是该你干的啊.当然,有时家务事很难分清该是谁的.但我有个原则,男住外,女住内.不要笑.这就能避免暴力发生.就拿我们家的做饭来说,一句话,别靠我.这样的好处是在做饭的方面,我们从不争吵,因为我知道,你做了十次饭,一次没做,她就会回来发火,她一但没有靠头,她也就没有火气,这样对双方都好.不过,我有时也做,煮方便面啊.
  最后,大家都记住了,赚钱是爷们的事.
  糟了,该去餐馆洗碗转钱啦.要不.老婆又要打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夫妻双方每个人都有个底线,不要越过对方的低线.这才是夫妻生活的真谛!

俺老公就很在乎脸面,所以我在他的在朋友亲戚来我家时,给足他面子,忙前忙后做好吃的,舍得花钱,笑脸迎宾客。


wsq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帖我都没法活了,我对他家里所有人好,在外面同事朋友面前给足面子,可是他从来不让我,说话照最伤心的说,动动就要离婚,经常让我滚。打架也是有的。人比人气死人啦!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帖子大概是知道的人太少了,否则怎么会没人顶呢!

好帖好帖,这才是夫妻生活的真谛!

另外,你老婆是怎么打你的?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