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国外这些人对国内父母于兄弟姐妹的矛盾应该怎么处理?

(2007-02-01 19:13:52) 下一个
首先我们人在国外,距离产生美,经常是做得少但却是收获多的。

国内的兄弟姐妹许多人因为没有给父母门第增光的功能,日常生活又有铁锅碰炒勺的问题,经常落个吃力不讨好的结果。

当父母给我们抱怨国内的兄弟姐妹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如果顺着父母说,那能获得孝顺的美名,但却客观上激化矛盾。

如果不顺着父母说,就有”引火烧身“的可能。

客观地说,我觉得父母和子女的矛盾,在城市人口中父母要求过高的多一些。

要说孝顺,我们父母这一代(进城的)因为时代的原因,恐怕是做得最差的。他们自己也知道,政治的原因是他们的解释。毕竟那个时代政治就是人头顶上马尾丝上悬着的剑。

现在和平了,稳定了,他们老了就希望子女再恢复到中国的传统上去。但是他们却经常认识不到,政治上的压力没有了,但生存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又来了。国内的就业压力,搞得人们都象穿着一个塞满小刀子的棉袄一样,不舒服。

时代变了,中国的老传统是不可能维持了。

为了父母的长远考虑,我们应该教育他们,帮助他们认识到新时代的新特点, 在新基础上达到新平衡。

我们人在国外,”做“的已经很少了,再不“说”就太逃避责任了。

现代老人活到8,90岁都是很正常的,如果看着他们从六十岁就进了“抱怨子女不孝”的套为图孝顺虚名而不挽救他们,那也是够自私,够残忍的。

我从来不在乎别人说我不孝,也不在乎父母说我不孝。 因为我内心里把他们当亲人看,知道他们的弱点与不足,知道如何帮助他们。 同时我知道我是爱护他们,关心他们,真心为他们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