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道人生的精彩只有在花钱中得到么,那也太CHEAP了。

(2007-02-01 19:13:52) 下一个

现在是世界杯,用球打个比喻。挣钱就象踢球一样,花钱就象看球一样,节俭就是自爱羽毛,太臭的球不看。

花钱谁不会啊,傻子都会,富家的傻子把钱一把一把地扔,被人拾走了,他还傻傻得乐,觉得那瞬间人生很精彩。

自己的钱如果没有牵挂当然愿意怎么花怎么花。

有了家庭为了花点钱两夫妇不愉快,实在看不出有何精彩。

我有个姐姐,她收入也不错,在国内。我挣N万美元,她挣N万人民币。用她的话说我是葛朗台,她懂得享受生活。回国探亲,她花钱比我潇洒多了。但是每隔两年,她都要向我借钱。和她谈的将来退休,医疗怎么办, 她就跟我说;“我不是有你么。”

在美国你一养上孩子,所有这些破包破鞋烂化妆品的钱都可以忽略了。因为有了孩子,你能不尽心尽力地养么?能不为他们创造最好的条件么?人在国外,无亲无故,你能忍心只养一个孩子,让他将来孤孤单单么?

人生如果太SELF-ABSORBED,太自私了,是不会太精彩的。至少不能精彩几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