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留美编年史“, 说几句我的感受。

(2007-02-01 19:13:52) 下一个
从78年大陆人开始留学美国开始,近三十年已经至少有几十万大陆人定居美国。在这里生根,繁荣。想想从两个箱子几十美元到今天,我们真是应该为自己骄傲。

从这些编年史里,到自己亲身的经历,再到身边朋友们的故事,我觉得大陆人在美国的成功归根到底还靠“勤勤恳恳地学习工作,本本分分地居家过日子。”

不错,我们也投资炒股买房置地,但这些都是锦上的花,有它更好,没它照样过日子。

只是年年月月勤奋工作写到纸上是听平淡的,远不如投资斩获那么抢眼。

过去几年房产投资确实回报惊人,过去一年股市也表现良好。特别是中国股市。 但看着年度报表憋不住地笑的时候,别忘了上证指数虽然过去两年从1000长到2000,可是五年前指数就已经上两千了。

我在美国这么十几年, 还有一个体验,就是除了少数幸运儿,对于多数人来说,没有EASY MONEY,EASY COME, EASY GO。

对于我个人来说,改变我命运的时候是两千年,两千年我老大出世,另外两千年NASDAQ崩盘。因为98,99年我炒股的效果不错,我几乎放弃自己的事业去专业炒股,如果不是儿子及时出生,股市及时崩盘,再耗两年, 我的事业就放弃了。

现在夜半醒来,想起那时的事,直冒冷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