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曹议金

(2015-08-06 16:58:32) 下一个
甘肃我见过的石窟里,最喜欢榆林窟。

很远。从敦煌开出去,天就蓝了,雪山就来了,雪水那样淌过,河谷,榆林,很好的阳光,不热,像一颗一颗舍利,漏在地上,很慈悲,宁静。

人极少,有修禅的懒猫,和胖狗。

榆林窟的画册里,我看过十九窟一张曹元忠的供养像。很小的版面,看的时候也没有太注意。

这次看到了真像,画在甬道上,真人大小。

19窟,曹家窟

精美的线条,美丽的,美丽的设色,你可以看到他的胡须,须根,一根,一根。神色柔和,托着一只香炉。他的肉色的肌肤,眼睛的线条,胡须,一根,一根,硬脚幞头。

看古人的画从来不觉得他们好看。可是这张画让我觉得曹元忠的真。他的柔和的眉眼,肉色的肌肤,当时觉得非常的感动。好像很单纯就是为这画里肉色的肌肤所感动,那样真的一个人,他活过,他站在你面前,他比例合适,他有晕染,他就是真实的面貌的那个他。它存在了一千年。我何其幸运,与他相遇。

当时觉得,这种美,是看画册,永远,永远,永远无法感受到的。

我想和他们一起生活——嗯,只要每天可以洗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