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猫与母亲

(2014-10-01 18:11:47) 下一个

来吧,让我们相依为命

厚重的毯子如一场法事

火红的绸子还缠绕在颈心

你的眼,是两注闹钟

 

这正是鼓盆而歌的季节

而母亲,我得向你袒白

我失败了

某天    我注定要掘开又一次的土

众生平等

火炉的温度还烫着我的胸脯

 

这里木槿已开,重叠的慧根

像山谷的回音

这么多年挥霍    暮落   暮落

说要斩断情丝  我却怎生坠入了又一个轮回?

 

酒旗和词砖已兑好糯米汁

母亲呵   一座迷宫将要建起

在这不死的城池里   我爱   我恨

我着迷又恐惧

母亲啊,拉着我的手吧!

带着我快跑快跑

我不知道我的目的地在何方

又或者 我们都在奔向死亡

 

我已枯竭  又像在丰盈

像你给的野花种子

它们结束在深秋

可是它们仍在夏末盛放

 

母亲  没有你

我便是沙漠里的一滴水

我是海洋里的一颗叶

我离所有的同类都那么遥远

母亲啊 这世界何等小

小到只能容纳一个主题

你呀  你  你在我心间

闭上眼

我仍能闻到你的香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才女能够快些振作起来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出妹妹,你让我担忧让我心痛,我看见19年前的我,丧母之痛我万念俱灰,有5年不能听人叫妈,立刻崩溃大哭,不分场合。请你振作坚强!你这么苦,你母亲不会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