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茶去:普洱红茶

(2014-08-28 06:44:59) 下一个
今日开喝同事送的茉莉红茶,因第一次喝,用了盖碗,水温华氏200(近沸),可能温度低了。茶道专家们请指正:)。我的第一感觉是入口苦涩,不像其他红茶,入嘴尽是清芬,只有茶汤冷了才觉得苦。然而又并非清苦,是苦暖,是普洱的圆融顺滑,特有的发酵陈汤气,绸缪而不急躁,茉莉花香倒在外围,似有若无。普洱总使我想起孔子七十“从心所欲而不逾矩”。有一种入世融暖的儒家智慧,倒不似庐山云雾,一味出尘冷处士,小家子气了。我觉得普洱,从它的质地到它的香气,都是一根脊椎老骨,单一而纯粹,或者冬日温暖的昏黄灯光,水汽氤氲的棒针毛衣,都是它能给我的移觉。不像铁观音,曲径深处隐瞒一段风流,不像岩茶,铁马金戈的丈夫气,或者金萱,蔓生出各种春意。大概我普洱喝得少,所以只能认出它最基本的特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