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周二

(2014-02-25 17:39:04) 下一个
刚才睡午觉。我以为已经睡了很久,其实都没有半个小时。

今早在前面绣花,对着妈妈画像如以往和她一起绣花。梦很浅,很乱。我梦到,我在那个梦中睡觉,在那个梦中我知道自己梦魇了。梦魇,是要先放松自己,然后奋力一挣。但是随后的一刹那,我却起身打开百叶窗看门外街,一群女孩子在跳皮筋,十几岁。其中一个金长发,穿妃色琵琶扣中式上衣,大绿丝缎裙子,充满活力的皮肤。下午阳光照着她们,淡金色的头发,在下午阳光的那种光晕下,笑声很遥远。她们旁边我们的邻居在盖屋子之类。一切像在一团光里。然后在梦里我走回来。听到书房里妈妈几声咳嗽。我站在厨房里,问:“妈妈,是你吗?”没有回答。我忽然自己对自己想,梦魇是最游离的生命状态,所以。。。我一想到这一点的那刻,我就感觉整个世界轰隆一下改变了。我感觉那一刻我无比地接近那一团云一样透明,清爽的物质,包裹着我。我伸出手,我的指尖可以感觉到,那种轻微的气流变化。于是我大哭起来,我说:“妈妈,我想你。。。可是,我有点害怕。。。”我在梦里真的很害怕。话一出口,我感觉妈妈立刻走了,那一团透明的云一样的气流,退得很快,像潮水一样。我好急,说:“妈妈,不要走。我是害怕,不会撒谎。可你知道哪怕我害怕,我也想你来。。。门徒们看到耶稣的灵在海面行走,他们也一样害怕啊。” 可是妈妈还是走了。她一定会笑话我叶公好龙。她一定怕伤害我怕我害怕所以她才走了。可是我又为什么要害怕呢?她一定来了。第56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姜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惆怅,更决定努力吃喝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