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

(2014-02-13 15:13:02) 下一个
如果妈妈还在,该有多么的好,该有多么,多么多么,多么的好。

她一定会故作母亲姿态地评论我做的菜,我肯定会半不耐烦半耐烦地听。我肯定会没话找话,和她报告今天的糯米饭油加得太多了。她肯定会给我再看一次打满了花苞的墨兰。然后我们傻呵呵地把所有的关于天气啊中饭啊的话题再重复一遍。我就会松一口气:终于完成了和家里通话的任务了。

常常会在很长一段正常的傻逼状态中——我都觉得我已经恢复了——然后突然意识到,妈妈不在了。突然意识到,她和我讲的卢家老宅,木槿花,夏天的散步,有时不耐烦又有时很开心地陪着她绣花。懂吗,不在了。不是失恋那个人还在。长久不在他们身边,我已经习惯了失去她有时像失恋。但是你会在某些正常的傻逼状态中突然想到,妈妈不在了。没有人再耐心教我我已经会做的菜了,没有人站在我身边监督我洗葡萄,不让我揪葡萄下来,要我一个一个地下剪刀。再也不会回来了。失恋,你可以找到别的人,可以找回那个感觉。但是



其实去年的10月以后,她已经全心地转回到内里了。妈妈,我不够强大,灵里的生命不够丰富,我不能给你安慰,不是你的倚靠。你都是靠你自己啊。真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