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柔软的芳草by Serge Gainsbourg

(2013-09-09 20:28:38) 下一个
L'herbe tendre, 柔软的青草,其实我更喜欢Thomas Fersen的版本,不过原唱是Serge Gainsbourg哈




下面是Michel Simon和Serge Gainsbourg的原唱,在1936年的一部电影里面:








歌词:

D'avoir vécu le cul

Dans l'herbe tendre

Et d'avoir su m'étendre

Quand j'étais amoureux

J'aurais vécu obscur

Et sans esclandre

En gardant le c?ur tendre

Le long des jours heureux

Pour faire des vieux os

Faut y aller mollo

Pas abuser de rien pour aller loin

Pas se casser le cul

Savoir se fendre

De quelques baisers tendres

Sous un coin de ciel bleu

Pas se casser le cul

Savoir se fendre

De quelques baisers tendres

Sous un coin de ciel bleu

曾感受过芳草茵茵

亦经历过甜蜜爱恋

虽难免身居幽谷

我却不出声抱怨

在那些幸福时光里

我愿我的心只有柔情


虽有一日我将渐步秋景

我愿我形容安详,步履从容

因我已懂得万物怎可强求?

一切终究是空

因此我便懂得了,懂得珍惜那些轻柔的吻,

那些碧空下轻柔的吻

已足够让我沈醉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里的唱的好温暖啊。虽然额一句也听不懂,额崽估计能懂。

额严重怀疑你会很多种语言。。。法语,英语,西班牙语。。。。

开学了,很忙吧,加油,多休息!每天还是在心里念念,为父母们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