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抄笔记

(2012-12-23 22:27:42) 下一个
没有电脑的时候,抄笔记都是用手和纸和笔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的。

以前很多人都抄过的书(我认为应该是摘抄)。

看完敦煌画册五代西夏宋元本,我决定开始抄笔记,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我初四语文老师张老师说的。


抄之前和刚开始抄和整理的时候,非常纠结静不下心,总是问,有意义吗?或者明摆着有电脑为什么不用?

但是坚持了下来,抄到后来,平心静气了,大概就像练字,抄佛经,或者减肥少吃东西——习惯了。

让我惊奇的是,我原来以为那么多东西是永远永远抄不完的,但是不,居然几天就抄完了(!!!!!)


给了我极大极大的信心。而且,抄过的,和电脑打出来的,是过脑子和不过脑子的区别。

我要表扬一下我自己。


明年我想要做的事情是:
1. 把五本画册摘抄完,对石窟从魏晋南北朝-元的历史,拉一条线,要记在脑子里,别看了看了就忘了。

2. 段文杰的英文论文集看完,做词汇表。

3. 总的来说就是争取如果去敦煌能当个合格的中英文导游,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可以当超级导游,大概去研究所也可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