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eleev

(2012-03-06 15:49:17) 下一个
在美国,要听到最好听的英文,那就去外语系。以系主任为首,有教西班牙语的韩国人和印度人,还有教德语和法语的中国人;同样的,以系主任为首,我们的英文全部糊里糊涂,说着说着就拐到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中文阿拉伯语上了。最迷人的英文发音,除了英国人说的,那要算外语系。德国人说话声调上挑,法国人说话重音在最后并且一定不肯张大嘴巴,大家同事之间说话,我以为最好笔谈,因为发音全部糊涂,笔谈能从词根猜出意思……要看到最迷人的老师,那也一定要去外语系。在我们这个破落地方,只有外语系的老师,肯认真穿高跟鞋,50年代的大摆裙和小透明白衬衫,或者灰蓝色毛线长裙加宽腰带,要么桃红色高跟鞋配深紫色条纹长筒袜,肯穿白色大衣,戴鲜妍围巾……

我说的不止是我,还有一个保加利亚女孩,她真是一个美丽的女孩,灰蓝色大眼睛,苗条小巧,能说法语德语英语等好几种语言。我俩常常在衣服上心心相印,惺惺相惜——我们系还有一个阿拉伯语老师,叫奥马尔,我们三个以前都是同学。奥马尔很帅的,有一只黑色的害羞的猫。

周六跑去朋友家吃饭,吃了几小片水煮鱼,第二天上嘴唇正中可怕地肿了起来。十几个小泡总成一个大水泡,里里外外全是泡,痛得我!喝莲心水吃牛黄煮绿豆汤,一点效果没有,到了晚上,淋巴开始肿起来了,并且开始发低烧。

然后我就哼哼唧唧去上课。很爱惜自己的形象(如果Narcisse可以是女名那我肯定取这个名字),就戴了一幅纱布垃圾的口罩——不是白的哦,国内买的,灰蓝色条纹的——国内还有许多可爱的口罩卖,小桃红啊小心心啊小兔子啊什么的,看起来都像是用小内裤的布料做的。每次试戴,我都觉得自己戴了一条内裤。

然后就在电梯里碰到了奥马尔。他奚落地看了我一眼,总结性地发话了:“你傻不傻啊?”

我:“……”(碍着你什么事了我?)

然后奥马尔就说:“seriously,我不懂你们亚洲时尚。有一天我碰到一对日本夫妇,那个女孩子就戴一副纱布垃圾的口罩……我后来忍不住就问了:我真不想冒犯你,可是为啥你要戴口罩呢?很好看吗?”

我哀怨地看了奥马尔一眼,摘下口罩,指着烂嘴巴说:“你以为我愿意戴啊!我毁容了你看到没?”

奥马尔同情地看了看我:“锁卡!”然后过来拍了拍我肩膀,说:“妹妹,你早和哥哥说啊!我有一种特好的药,走,家去,我给你拿!”

然后我就和奥马尔上他家去了,其间八卦了无数系里的家长里短。然后我参观了单身男生宿舍:波斯地毯和咖喱味,还有一只害羞的黑猫。

我:“她咬人不?”

奥马尔递给我药,叫Releev,说:“不咬,她可害羞啦!”

然后奥马尔就认真和我说了用法。然后郑重其事地说:“妹子,你好了不能自己揣着,记得把药还给哥哥我,这药老贵了!小二十呢!”

我点了点头:“放心吧兄弟!”

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都没来得及用这药,早上起来,嘴巴肿得发亮发亮的。然后开始涂,每三四个小时涂一次,到了下午,消肿了,不痛了,开始结疤了……我的个天,不会这么有效吧……

好,就是这样,Releev,一般超市药店都有,和润唇膏放一起,治cold sore的。推荐推荐,强力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relief。现在说什么语言都清楚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