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酿豆腐泡

(2011-04-20 17:53:25) 下一个
酿豆腐泡:

这几天老公看了一个很傻的女人在电视上教武汉菜,里面有一个豆腐泡汤。这一来就勾起了他大学时代的回忆,在足足和我唠叨了半个小时以后,他把我拉起来,对我说:“走!”

“去哪?”我翻翻白眼。

“买菜啊!买豆腐泡去,我给你做豆腐泡!我学会了!”

我马上变成一个磕头虫:“老大,你饶了我吧!做菜是轻松,战场却要我打扫,你知道洗砧板擦灶台有多烦人吗?!”

“你可以不擦啊!又不脏!”老公很理直气壮。

看看,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

豆腐泡到底还是买回来了,连同豆腐泡一起买回来的,还有一点猪肉馅。豆腐泡开窍——哦,我的意思是切开一个盖子——将内脏掏空,猪肉馅拌好芡粉,葱,姜末,料酒,蛋清,回填入豆腐泡,放水里煮熟,做汤也可以,或者捞出来,上面浇糖醋汁也行。




做了两次豆腐泡才发现,我居然用了菠菜。老公没意识到,吃得还挺欢,我也就不提这茬找骂了——不过我一直有个疑问:说这豆腐不能和菠菜一块炒,那我把菠菜和豆腐做成两个菜,他们不一样能在我的肚子里会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