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螺蛳酿

(2011-04-20 17:23:14) 下一个
螺蛳酿——好吧,我承认,我没买到大螺蛳,所以只好用海螺代替,不过味道一样的鲜美。这道菜是当年在桂林吃的,连同南瓜花,腐乳空心菜一道成了我难忘的夏天回忆。这几天想吃这道菜想得不行,所以执意买了海螺去做。



做法:
1. 海螺用老虎钳剪去屁股,将螺肉取出,取掉内脏部分,螺壳清洗干净,用盐水泡一下。
2. 螺肉洗干净后切末,和猪肉末,鸡肉末混在一起,加盐(少许),糖,料酒,蛋清,生姜,小葱腌一下。
3. 将混合好的螺肉猪肉末鸡肉末回填入螺壳。
4. 起油锅,加豆瓣酱,腐乳汁,少许老抽,辣油,糖等,爆香蒜粒,入螺蛳酿翻炒,然后加水和料酒,煮20分钟左右,开大火收汁。
因为豆瓣酱腐乳汁和老抽本身就有咸味,所以建议在腌酿肉的时候少放盐,否则整道菜会偏咸。




吃到口里,那个味道该怎么形容呢!肉是极酥极软,浸透了调味汁的鲜美,可配白饭三大碗。我一直觉得,螺蛳酿是我吃过的,桂林最美的荤菜了,比啤酒鱼要好吃上10倍!下次您若要有机会来桂林,一定别忘了点这道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