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皮蛋

(2011-04-20 17:14:55) 下一个

前几天还做了一道红烧肉虎皮蛋。这道菜是当年客居一个叫“萌萌”的地方的时候,当地人教给我们的。我一直很喜欢做/吃这道菜,因为我……我有一个怪癖,那就是:我喜欢剥鸡蛋壳。

剥鸡蛋壳是一件很能带给人愉悦感的事情。所以小时候我是不爱做家务的,但是只要娘亲一叫“过来剥鸡蛋壳啦~~~~~~~~”,无论我是在对着郭富城发呆还是在思考丁武帅还是老五帅的严肃问题,我都会一溜烟的跑进厨房,看白生生的鸡蛋一点一点被我剥出来。


虎皮蛋的做法是:
1. 鸡蛋煮熟
2. 在鸡蛋表面划几刀口子,目的是为了入味。
3. 烧油锅,炸鸡蛋,直到表皮起皱,取出沥油。
4. 选五花肉,肥肉先切下来,熬油15分钟,再入所有五花肉,继续煎15分钟左右,或直到肉表皮焦黄——这是做好吃的红烧肉的关键,很多人直接拿水去煮红烧肉,这样的肉肌理不够紧致。
5. 锅里加酱油,盐,糖,生姜,大蒜,大葱,然后入水和料酒,我比较喜欢用2/3的水加1/3的料酒,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特别香。
6. 将鸡蛋加入锅内,大火水开后转小火,慢炖两个小时以上,重新开大火收汁。
7. 吃

这道菜鲜香可口,因为红烧肉炸过,所以肥肉部分不会让人觉得太油腻,红烧肉的汤汁透过鸡蛋的刀口浸透整个鸡蛋,如果可以留一两天,鸡蛋在红烧肉汁里浸的时间更长,则更加入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