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椰汁藕夹

(2011-04-19 17:58:07) 下一个

藕夹



我前两天狂馋老妈做的藕夹。藕夹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是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做法太简单了:选老藕,不切断,中间夹肉,调面粉糊,入油锅炸。来喝酒同志嘱咐我可以做一个鱼香汁浇上去,她说鱼香汁显得很小资,比酱油强。我脚着也是,这道菜可以命名为:莲花妙根配鲜嫩里脊跟糖醋汁,配例饭。




不过我做的是一个椰奶咖喱汁,我极其馋椰奶和咖喱的味道。取coconut milk,很稠那种,加一块咖喱块,胡萝卜丝和木耳丝,煮开就好了。如果没有椰奶,用heavy wipping cream也是一样的,加蒜蓉,加一颗草果,奶油熟了加一个蛋黄,味道非常浓郁,记得出锅的时候撒一点parsley


据说藕夹是湖北菜。这是客居湖北的时候母亲学来的,同时学来的还有珍珠糯米圆和排骨藕汤。藕夹,糯米肉丸,还有浙江的干笋红烧肉,那都是一年一度品尝的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