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鸡

(2011-03-17 19:54:05) 下一个




我印象中素鸡这样东西虽然全国人民都吃,但江浙两省尤为喜爱。从炸响铃到腐皮千张,大煮干丝红烧肉卤豆干,还有素鸡素鸭素鹅,童年时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


美国这边外卖的素鸡基本不正宗,太软太垮,从冷冻的到新鲜的,从卤素鸡到配红烧肉,你不烧烧它么怕不干净也没味,你烧烧它么就全都散掉了。后来我问W兄,W兄问W嫂,最后我做出来的素鸡,和童年的味道几乎一模一样,欣喜!所以这篇dedicated to W兄嫂,呵呵。


我第一次做素鸡没有经验,炒豆腐皮的时候太干,做出的东西不伦不类,干干的,又不脆,很难吃。后来总结经验再战:






共四条


主料:

1.豆腐皮(冷冻柜里大圆豆腐皮,两包):剪碎,我做了几次的感觉是:剪得越碎,最后成品越细腻,我这次剪的大概是1*4cm,当然要是犯懒剪大一两倍也没关系,不是特别影响味道。

2.香菇末:香菇10-15个先泡发,取出切丁,再用blender打成粉碎。如不喜香菇味也可不加。





做法:

1.锅里放油,油热后加香菇末,再放豆腐皮,稍微翻炒一下。
2.泡香菇的水澄清,大概一海碗,倒入炒锅内。水的多少以能使豆腐皮软化为佳,不需太湿,水加多了,收汁时间就会拉长。
3.加适量盐,糖,酱油调味,调色。喜欢颜色浅的,可不加酱油。
4.炒至豆腐皮变干(但还是要很软哦)图1
5.关火,稍微晾凉,此时可把蒸锅加水烧开。
6.砧板上铺一张锡箔纸,把炒好的豆腐皮放在上面(图2),卷裹成圆柱状。一定要卷紧。(图3)
7.外面用绳子扎紧。(图4)
8.注意家里蒸锅尺寸,不要把素鸡做得太长太细,到时候进不了锅。
9.大火蒸40分钟。关火,冷藏。
10.冷却后打开锡箔纸切片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也,我觉得都满帅的,哪个都割舍不下……还有十三,十四……
忽然被自己寒到了,dddd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老四永远活在我心间,严重打倒任何的八爷党。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啊,四四……难道你是四四党的?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吐血顶。每当我被生活折磨得外交里嫩的时候,你必定在歌舞升平!这个我倒是阔以四四看!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ye,那谁,没看到吗?ddddd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您客气:)我也是和别人学的,ddddd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赞一个!

我以前都是买现成熟食的。下次也来试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